父爱-爸爸的爱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1: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爱如茶,或浓烈,或淡雅,或温馨。父爱如山,给人坚实的后盾,强烈的安全感。

父亲是一个个头不高,体形微胖,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由于生我较晚早早头发泛白,看上去与同年同学的父亲有着一段年龄差距。我小时很为此感到烦恼,但从未说出口却不是因为懂事,而是畏惧于父亲的威严。

曾几何时,我去同学家做客,在那个经济虽已迅猛增长,但仍有许多人未达小康的年代。我同学家已算是非常富贵的了。白洁的墙壁,铺着地板的地面,有着能推的窗户,落地的窗帘,同学看着我这种呆的样子,把我从客房拉到了卧室,卧室的装饰依旧的豪华。同学笑我说“别弄像刘佬佬进大观园一样”,我嘟了嘴表示不高兴。她说我家以前也很穷的,后来爸妈出去打工回来后,家里条件就好了,也没什么可羡慕的,久了就习惯了。

她把书包放下,放在一张特别的桌子上,她说这桌子是量身定制的,坐着舒服,不会驼背。她极力的要我也买张,我听进去了,后来也不知干了什么,一回到家后,我便兴奋的冲向爸爸,要求要一套这样的桌椅。爸爸说俺们有桌子啊,望那张废旧的邻居大叔搬家不要的老桌,我一脸厌恶,搬来椅子做写字的动作,说:“你看,高了,太大了我不要。

聪明的爸爸沉默后问:“是不是你同学和你说什么了,要你不要去同学

家偏要去,她家条件我们哪是能比的?”我打断父亲的话,哭着闹着要,最后说了一句话“你看见妈妈外出打工不在家就欺负我!”“啪”一个耳光结束了这场闹剧。爸爸很少打过我,我知道事情闹大了捂着脸跑去写作业了。

次日后,我回到家,这次爸爸在门口等着我,说给我一个惊喜,我撇着嘴,还在为昨天的事而烦闷,绕过爸爸走进了门,就看见了一张桌子是那种初中生用的桌子,但是经过改装的,没有那么高,还刷过漆,很漂亮的那种木头花纹的漆。我作势要摸上去,父亲阻止了我,说漆未干。

后来我才知如果要买那桌子的话,它低得上我们家十天的生活费,对于父亲来说那是一种浪费。我问如果没有其它便宜一点的东西替代,你会给我买吗?他说会,毕竟是学习上的东西,不能亏待了你!我走开了,霎时泪流满面。

有一种爱,它无声无息,都在悄然间已融入骨髓,任何东西都不可替代;有一种爱,初时不懂,回忆浓如烈酒温肠。它就是父爱,只用行动表达的父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