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风筝

时间:2017-06-22 12:0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风筝一直在童年的天空里飞翔。

午后的阳光照在半开的窗户上,总有些蒸腾的意味。于是有了些许憧憬,那种美妙的东西就把小小的窗户挤得满满的,就好象老外婆的胭脂盒,安安静静地闭着。

随之,我想起了童年的生活,想起了那些在沙滩上放风筝的日子。

我的风筝是最疼爱我的爷爷为我悉心精做的。他母亲的姑父,有着一手精湛的雕刻技艺。我的风筝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她会飞翔,特有灵气。许多人都这么说,我也喜欢这样说。我总是在午后的阳光里将她带到沙滩上,让那一双美丽的翅膀展开在蓝天里。阳光将我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那种光着脚丫奔跑的快感是不可言状的。风筝在天空中飞翔,纤细的两条尾巴象两条优美的弧线划过天际。我不知道,她要飞到哪里,但线的另一端却紧紧地被我抓在手里。我尽情地享受着一切快乐。

我的风筝是形影纤瘦的,薄薄的纸、细细的竹篾,但轻巧灵活。同时她上面有许多美丽的斑痕,是蜡笔涂抹的,花花绿绿的。风筝它不会生气,总是默默地承受着。我不知道这些,因为我有很多的玩具,也不在乎这只纸风筝。

时间就像没关紧的水龙头,一点一点地滴着。

后来,我厌倦了那只风筝,因为它太旧了,太班驳了。于是,它被尘封在灰暗的阁楼里。

就在那个秋天,爷爷去世了,走得很突然,因为脑溢血。我在阁楼里又重新拾起那只风筝,抖落了上面积压的厚厚的灰尘,将她带到沙滩撒谎能够。江面撒谎能够的风有些大,风筝在风中挣扎着,摇摇欲坠。

突然,我感觉到绳子断了,风筝打着旋儿地顺风飘去。我赶紧去抓那断掉的线,无奈,风太大,没有抓住。风筝窜落到了江面上,随波而逝。

我静静地望着风筝掉落的江面,伤心、悔恨的眼泪夺眶而出。那种感觉撕得我心口隐隐作痛。在那个秋天的午后,我的风筝驮着我的梦——童年的梦,伤心地走了。而我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用不尽的眼泪来哀悼。

再后来,三峡大坝的修建,水位升高了,湮没了沙滩,湮没了爷爷的墓。我们也搬家了。

泰戈尔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有一朵飘零的落花给我,我就将它带在我的心上。但如果花上有刺呢?我就忍着。”

拥有的人们啊,且行且珍惜!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