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美的作文《这也是一种美》9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石头美吗?美,似乎与它沾不上边。石头只是一种世界上最平凡的物质。石头它随处可见,马路上,楼房上,甚至地壳深厚几十千米,何处不是石头?

未雕刻的巨石,真的不配拥有“美”一字。

在西藏,更是如斯。

春节去了趟西藏,第一个大景就是冰川。来古冰川,中国最高最美最原始的冰川之一!

刚一下来,就被古冰川的美震撼到了。白茫茫的世界中,风轻拂而不冷。巨大而蔚蓝的冰川被如棉被的白雪所覆盖,壮美。我虽也见过雪,却依旧惊叹于这冷清的冰雪世界。美,真是太美了。

走近冰川,却迎来了一个难题:如何过去?

冰川过于原始,根本就没开发,没路,只有乱石嶙峋。通往大美冰川之路,除了乱石,还是乱石。大石头!真真正正几人高无可撼动的大石头堆。我不禁泛起一阵厌恶,该死的石头,挡道,放在这里真是太丑了,太破坏美景了!

我们犯难了,眼前是巨石乱堆,后面是前功尽弃,如何是好?想通往美,必得不惧艰难!来都来了,爬过去!

我们动身了,先爬下了70°的土坡,再手脚并用,从这块荒凉无生机的石头上,爬到另一块丑陋怪异的石头上。即使是带着厚厚的手套,依旧能感受到石头的粗糙与手掌钻心的疼痛。无法想象当时是多么艰辛,都怪这丑陋的石头!因为我是学美术的,所以我对石头的丑的感受比他人更加强烈。早已有了高反,风凛冽地乱刮着,刺眼阳光照射,头痛阵阵袭来,体力早已透支,榨干。可眼前的路似乎还长。

红军长征之景浮现于眼前,他们能,为什么我不能?

看着面前的这些丑陋,凌乱,粗糙,毫无美感的石头。给我们制造了重重困难的石头,啐了一口,继续前行……克服千万困难,终于来至冷清艳丽的冰原,吁口气,心情恢复平静,戴上墨镜,迈出第一步,喜悦再次来临。

我成功了,第一次如此巨大的胜利!困难让我成长!

……

傍晚,我重回出发点,心中对冰川之石之缺消散云间。望着这堆麻烦的乱石,我嘴角不禁上扬。这石头似乎不丑了,反倒带有一种悲壮的气势,壮美而又凄美,镇守着冰川的边疆。大自然将巨石放置在这里,必定有伟大的用意。石头,是美的;石头,都是美的。

神情恍惚,忆起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保罗·柯艾略的一句话:“寻宝的价值不在寻来的宝藏,而是寻宝本身。”

是的,石头是来考验人们通往美的勇气。人们向往美,殊不知身边的石头也是一种美。石头本来是丑的,但在我眼中,石头让我成长,石头也是美的。

万物皆美,哪怕是丑陋的石头。

蓦然回首,落日的余晖洒在玛尼堆上,凄美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