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一次活动作文《难忘的远足》1000字

时间:2022-11-22 10:25: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终于等到了这次远足!

自习课上,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忽然被打断:“同学们,明天我们要集体远足!”消息一经班主任宣布,安静的教室瞬间被燃爆。同学们欢呼雀跃,兴奋不已:有的在讨论着带什么东西,有的在说着以往的远足经历,还有的同学甚至激动地给小伙伴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为了抗击疫情,学校里暂停了不少活动,这次远足,着实让我们期待许久。

这个时候,我的心早就飞回了家里。登山鞋,背包,水壶,食物……一切准备就绪,不打无把握之仗!

“困难在强者面前就是财富,在懦夫面前就是高山,远足西董,实中我行。”宣誓声此起彼伏,在校园上空回荡;彩旗飘扬,成为一道靓丽风景。随着一声枪响,我们的远足开始了。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直奔黄山广场。话说,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同学们在商讨路线的特点之后,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了合适的“战术”。精力充沛、体力不错的同学在最前端带队;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论持久战,不紧不慢,讲究稳中求胜。我自认为体力还不错,于是勇挑重担,走在了队伍的前端。早上的凉风拂过我们的衣襟和发丝,叫人心旷神怡。

可是,好景不长,速度渐渐慢了下来。班级中陆续出现了掉队现象,队伍也不像一开始那样整齐有序。虽然还没有休息,但是有几个同学已经坐在道两旁的石头上开始喘息,他们的脸上流满了汗水,大口喘着气,一副走不动的样子,看起来太累了;有几个同学开始相互搀扶着,发挥着集体的力量,在缓慢地挪动;有的实在撑不住,就上了学校准备好的“救护车”……平时不锻炼,真的不行,我心生感慨。但仍咬牙坚持着,我可不想当逃兵。可是,我已经落在了队伍的“后半截”。哎!

开始爬山了,有些同学开始打起了退堂鼓。老师看了一眼这些疲惫的小脑瓜,随即给我们讲起了长征的故事。过雪山、越草地,“一带干粮”“金色鱼钩”等长征途中的故事,给大家注入了“红色力量”。老师边走边讲,慢慢的,大家都跟上了队伍的节奏。任何胜利都是要付出心血、付出劳动的,简简单单不会成功,敲锣打鼓不会胜利,幸福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家虽然爬的缓慢,但是都似乎充满了力量。走着走着,不知是谁还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在山间回荡,此起彼伏。

爬到山顶,同学们再次兴奋起来,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似乎疲惫一下子被风吹走了。望着远方的田野,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老师讲的长征故事,我们的远足对我们来说不就是一次“长征”吗?

脚上感觉起泡了,走起来疼得厉害,我找了根树枝,作为拐杖,一瘸一拐,坚持着。我和我类似经历的还有不少同学,但没有人再说泄气的话。有的同学还兴奋地给大家当起了导游,不知名的水库被他说成“三峡大坝”,眼前的潺潺小溪被他说成“黄河之水天上来”……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欢笑声在山谷间飘荡。

回来的时候,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这次远足,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使我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意义,困难再大,只要付出,终归成功。

终于等到你,难忘的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