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奉上就好

时间:2015-03-19 11:36: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是帮妈妈拔下鬓间的几缕白发,是睡前帮爸爸倒杯热茶,是举手之劳的洗次碗筷,是不经意间流露的温情和感激……“天地之性,人为贵;人之行,莫大于孝。”因为懂得感恩,才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才学会去孝敬父母。

鸭有反哺之义,是对母亲给予生命的回报;羊有跪乳之恩,是对母亲哺育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对临行前母亲一针一线缝进衣服内的爱的珍藏;“鸟鸟私情,愿乞终养”是为了父母的宽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更是舍身处地为父母着想的孝心。

母亲怀胎十月的焦虑与期待你无法感知,面对嗷嗷待哺的你手足无措时的慌乱你没有印象,你夜夜啼哭不眠时她的担心和心急你未曾经历,你做错了事让他伤透了心偷偷流泪时你却无法理解。

永远在你身后那厚实而伟岸的臂膀你总是忽视,经常因为自己的粗枝大叶而无法和你分享细腻情感无比的父亲你总是嫌弃,想要关心你、保护你、为你遮风挡雨却总被你的冷淡拒之门外而落寞离开的父亲你未曾留意。

想想他们为你做的一切,在《爱的永恒》一书中作者提到我们在成长的某个阶段会通过一些行为来获取爱。父母是多么希望我们会永远天真的通过努力来换取他们的笑容。让他们陪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悲伤,可以将他们满怀的爱理所应当、顺其自然的给他们深爱的孩子,而孩子却在一点点脱离他们的怀抱,他们的蔽护,甚至于他们的支持,留给他们无尽的感伤。不要冷落了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就像毕淑敏在《孝心无价》中所说:““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法连接。”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立下“孝”的宏愿,但都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等到功成名就衣锦还乡时再从容尽孝。但我们都忘记了时间的残酷,忘记了人生的短暂,忘记了生命的脆弱,当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却给我们留下了永无偿还机会的债务,那时想尽孝也无从谈起了。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必须珍惜,趁还有机会,赶快为父母尽一份孝心。

百善孝为先的训诫时时萦绕耳畔。“孝”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扎根于你我心中。那些令人感天动地的故事经久不衰。恣蚊饱血的吴猛八岁时就懂得孝敬父母,家中贫穷没有蚊帐,为防蚊虫叮咬使父母安睡,他夏夜赤身坐在父母床前任蚊虫叮咬,那一个个红肿的包都裹着浓浓的孝心;孟宗病重的母亲在严冬想喝鲜笋汤,无计可施的孟宗扶竹哭泣感动上苍,新竹出土,母亲病愈;李密为了侍奉祖母不惜冒着被误会的危险上书陈情……他们都在告诉我们怎样去尽孝: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块儿砖瓦;也许是一沓钞票,也许是一枚含着体温的硬币;也许是待遇优越的工作,也许是自食其力的满足温饱;也许是价值不菲的礼品,也许是短短几句问候,但是不要忘了尽孝。

丰厚也好,质朴也好,微薄也罢,只要是真挚的孝心,奉上就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