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找到诗和远方-读《谷雨》有感800字

时间:2021-11-16 13:11: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淅淅沥沥的雨声成为了我的起床铃,睁开眼,走到窗前,伸出手去感受那缕清晨中湿润而又温柔的阳光,这丝丝细雨让我想到了春,想到了春天和“谷雨”。

谷雨,春之末,蕴含着“雨生百谷”之意。伴随着雨声,我来到书桌前,翻开了那本藏着大自然秘密的《谷雨》。

《谷雨》,一本观察大自然的四季笔记本;一首来自大地深处散发青草气息的吟咏之歌;落叶、羞花,一本带你从细微处欣赏生活的书。

名为《谷雨》,实则其中不仅仅只有“谷雨”之时,还有着四季——翠绿的珠帘,掀开大地的衣被,如酥油富雨,灌溉沐浴,驱尽冬寒,将带领世界闯进明媚热情节律的谷雨中的春;被丰富多层的绿渲染,在绿中,在林间荡漾出生机与闲趣的夏;穿行于明朗璀璨之中,那个属于叶子的秋天;满天飞雪,冬日中快乐的恩赐,天空诗人即兴而成的最自由、最纯粹的诗行,酣畅淋漓,无所顾忌,赠予自然雪国风光,赠予人们满心期待与欣喜的冬。

翻开《谷雨》的扉页,沉浸于墨香之间,感受着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四时之景,漫步在这个与林叶为伴,与鸟兽相随的自然世界。作者用一支生花妙笔书写着闲适和优美,我追随着作者,共同回归自然,共同去欣赏这春日花景、夏中闲趣、秋里叶落、冬中白雪,共同感叹这四时盛景。

这个世界,这片天地,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那些高楼大厦、灯红酒绿,避开了世间的种种繁华。在这片天地中,就像书中所说的“我会忘了自己,忘了自己是一个人,忘了人的知识经验,忘了今世何世,我停留在一个遥远的世界里。”在这个世界里,只有连绵不断的山风,荡着卷卷波浪的海洋,被飘洋飞舞的落叶渲染过的黄色的树林,微风轻浮过时荡起的阵阵金黄色麦浪,随着满天飞雪共同飘荡的欢乐……这些来自大自然中生命的阵阵心跳让人沉浸与此;这些来自大自然的生命之美,动人心弦;这个大自然让人惊奇,让人感叹,让人回味。

《谷雨》带着我冲出了被高楼围绕的城市,来到了这个大自然,让我观察到了这个自然中最平凡却最美丽,最常见却总被我忽略的点点生命。这让我找到了自己平常总是说的“诗和远方”。

那缕阳光慢慢倾斜,慢慢的,一点一点的透过了房间的窗,照在了书上,照到了字里行间,照进了文字背后的美好自然。我缓缓地合上了《谷雨》,将这缕阳光和书中的世界藏在了这个清晨。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