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生命之花

时间:2017-02-07 12:3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孔子说:“言必信,行必果。”诚信对中外名人来说,都是那最灿烂的一束花。

诚信是远航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诚信是商人打开金库的钥匙,有了它,商人才会赢得财富。

诚信是人的骨,有了它,人才得以站立。

如果把人生比做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诚信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如果说人生是一株苍茂的大树,那么诚信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如果说人生是一只击破长空的雄鹰,那么诚信就是那有力的翅膀。

然而,无可奈何花落去。蓦然抬头,发现眼前所飘荡的只是些希望的亡灵,诚信不再。

没有了诚信,曾经肥沃的土地一片荒凉,生命的光环也一天天地暗淡,此长彼消。

时光飞逝,我们终于明白了这痛楚的根源之所在。于是,我们学会了寻找,在静默的灵魂中寻找它的身影。

终于,似曾相识燕归来。生活开始朝新的方向发展。

心有明灯,便不会迷失于沼泽之中,便可能拒绝黑暗、胆怯,拥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坦荡的胸怀……

心有琴弦,纵然客走茶凉,仍会有悠然小曲从心底飘然而起,仍会有花香满树,美酒千杯。

心有栅栏,青藤妖娆,叶间蝴蝶小憩,花间蜜蜂嬉闹。恬静,犹如碧蓝的天空中清风邀来几朵白云。

心有诚信,高贵、尊严与善良便会与你相伴今生,为你领航开路。一路走来,皆是奇花异草。

曾几何时,易水送别,一诺千金,豪情万丈,大奏豪情侠客永恒的旋律。

又几何时,海誓山盟,化蝶共舞,与尔同生共死,轻弹柔情恋人缠绵的绝唱。

更几何时,清正廉洁,以民为重,为民谋福,成为多少清客恪守的戒律。

古往今来,又有哪一首千古吟唱的歌谣不是前人耗尽一生的心血用诚信敲击出来的呢?

心有诚信,才有了敢于说出真话的人;心有诚信,才有了纯真高尚的人;心有诚信,才有了历史上那一个个鲜活可爱的生命。

因为诚信,生活的画面更加美丽动人;因为诚信,生活之歌更加悦耳动听;因为诚信,生活的美酒更加浓厚醇香。

多年后,我们终于看到,诚信这朵生命之花越开越灿,美艳动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