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关于桂花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八月桂花,十里飘香。”在我们热情焦急的期盼下,校园里的桂花终于害羞地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每天课间,我都会去看看桂花树,希望与它来一场秋天的邂逅。可第一天,我却叹着气回来——桂花没有任何开花的迹象;第二天,桂花树依旧与我作对似的的只缀着绿色,但我翻开那些密密麻麻的树叶,欣喜地发现桂花树上有了花骨朵儿;第三天、第四天,桂花像跟我玩“捉迷藏”一样,又悄然沉寂在枝叶间没有动静了;记不得是第几天去看了,我突然眉开眼笑——放眼望去,金黄的星星早已镶嵌在绿意盎然的叶片间,虽然绿叶深沉,但有了这些闪闪发光的点缀,更增添了一丝俏皮可爱。

桂花树远看很质朴、庄重,枝干粗壮挺拔,那巨大的树冠又有点像一个大绒团。桂花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特别茂盛,相互层叠,甚至遮盖了天日,不留一点空隙。桂花宝宝是金黄金黄的,很细小,花瓣跟两个大米粒差不多大。星星点点的花朵密密麻麻,一簇连着一簇,小巧玲珑,让人忍不住睁大眼睛仔细望着它们,观察它们的独特之处。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再也不是单调的勃勃生机了。秋日的午后,满树的桂花快乐地沐浴在暖洋洋的日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特别耀眼,特别美丽。

班主任老师给了我们一节课的时间,让我们自已去近距离自由地欣赏桂花的魅力。一走到桂花盛开的小径,仿佛踏着柔软的金毯,香飘满园,瞬间把人们带到了独一无二的香甜世界。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桂花树下,慢慢地闭上眼睛,鼻尖立刻就闻到桂花那淡淡的清香,我贪婪极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香味直往鼻子里钻,让我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桂花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谁能拒绝这份美好的秋日馈赠呢?

一阵秋风吹来,桂花树上那星星点点的花瓣便轻盈地飘落下来,零零散散、纷纷扬扬,像一只只漫天飞舞的蝴蝶,悄悄地迎着风落在了我的头上、身上、鞋子上、衣服里,轻轻的、香香的,直到现在我的身体还香香的呢。我们怕桂花不久就会凋谢,所以拿来了一个空盒子,将捡来的金黄色的金桂、银白色的银桂、橙黄色的丹桂,全部装进了那个盒子好好收藏起来。此刻就像在装我们的“心情”一样,当我们遇到不开心的时候可以闻一闻、遇到了烦恼时可以闻一闻、上课没精神的时候也可以闻一闻……只要一闻到那沁人心脾的味道,我仿佛感觉到时间已静止了,只剩下它用清冷甘甜的芬芳滋润着、洗涤着我的心灵。

下课铃声响起,桂花树的叶子也发出了源源不断的“刷刷”的声音,仿佛在跟我说:快回教室吧,快把你的喜悦和同学们一起去分享吧。于是,我分享着我心中的秋日桂花图,也用笔细腻描绘,让桂花树永远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