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压力800字议论文

时间:2019-11-03 11:03: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李嘉诚说:“鸡蛋向内打破是食物,向外打破是生命。人生亦然,向内打破是压力,向外打破是成长。”此言得之。漫漫人生路,压力一直与成长并存,我们所能做的,不过是努力承受压力,向外成长。

压力是什么?我们从何处可以感受到压力?压力是外界对人的施压,它可以是众人的期待,也可以是来自各方的质疑。雨果说:“后人会将嘲骂看作是荣誉的喧闹声,凡是戴上桂冠的人都要受到抨击。”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压力无时不在,越是众人的焦点,所承受的压力就越大。哪个当红明星没有遭受过外界对他们的批判?赵薇当年因出演《还珠格格》的小燕子一炮而红,可是从此“文盲”“粗俗”的标签就一直加在她身上,于是她重读导演系,制作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终于令大众发现她不是粗俗文盲的小燕子,而是导演赵薇,这一突破,难道不是她的成长?我们可以从生活中各处感知到压力,妈妈无意间的一句“考试加油啊”让学生背负起考好的压力,同事的一句“小心应付,别把公司的策划案稿砸了”让工作的人背负起办好策划案的压力,亲戚的一句“读研证书拿到了吗”让大学生背负起考研成功的压力。这些压力,避无可避。夏目漱石说:“如果无法避免,不如面对它。”面对这些压力,我们只能承受以寻求突破。

如何承受压力,完成从心理崩溃到向外成长突破的升华呢?最重要的就是强大内心。当年明月在《明朝那些事儿》中说:“无论你拥有倾国倾城的美貌,富可敌国的金钱还是博学多闻的才学,你都不能算强大。因为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辛弃疾也说:“事无两样,心有别。”外在的看好与诽谤都不构成人心的强大。人所面对的最大困难始终是自己,有时候是一根羽毛落下来不行了,有时候是泰山压下来都没问题。所以修炼内心,学会承受压力,才能在压力中一次次突破、成长。

贝多芬说:“人最伟大的杰作往往是在逆境中作出的。”我们所面对的压力不正是我们的逆境吗?而承受压力后的成长不正是那人生中一次又一次伟大的杰作吗?当压力避无可避,我们不如就学习鲁迅的“敢当”,按照卡夫卡所说“一只手拦住虚空的黑暗,另一只手记下在虚空中所看到的一切”,在承受压力的同时强大内心,在压力中学习如何抗压,在压力的伴随下努力打破蛋壳,实现突破,学会承受压力,向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