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为中国代言

时间:2016-10-08 20:4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叫正能量,出生在电流交错元件繁杂的物理世界,首先人类把我看作一个科学名词,指“与暗物质能量相反的能量”——太专业了!而且冷冰冰,好像我这一辈子就只能与这些公式和定义打交道。在诸多同行们的不解与嘲讽中,我从物理世界中逃了出来,四处旅行,最后到了中国的巷尾民间,竟发现这儿一切的好人好事都被贴上了“正能量”标签。我自己也成了它们的“代言人”。你别说,找我签约代言的牌号还真不少……

正能量,为梦想代言

中国人常说“有梦就会有希望”。是啊,梦想是无边的沙漠被海浪一夜间溅绿,是世界上所有的哭泣都回放成快乐的歌曲,是冰冷的枪弹都散落成花瓣的翻飞。中国的孔子梦想大同世界,庄子梦想鲲鹏展翅九万里,李白梦想“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杜甫梦想“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提到梦想,就不得不说说现在他们中国最火的作家——莫言。

莫言是诺贝尔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的获奖者,对于中国来说,这无疑是件能够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的大喜事儿,也让他们以后面对老外可以自豪地说:“诺贝尔奖,我们也有!”随着中国各大媒体争相到莫言老家采访,莫言的知名度直线上升,其著作销量也火爆异常。但透过事件本身来看,这个奖似乎对于莫言来说有也罢,无也无妨。因为这跟他个人最初的梦想是大相径庭的。我来到电视机前,看了些莫言的视频报道,对其讲的三顿饺子的片段印象颇深,莫言年轻的时候觉得,如果当一个作家,写出一部小说,就可以一天吃三顿饺子了。现在看来或许没什么可值得成为梦想的,但在那个贫穷的年代,“一天吃三顿饺子”是大多数人的奢望,对于莫言也是最大的梦想。

其实,就是怀着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莫言一直坚持到现在,孜孜不倦地为自己单纯的梦想付出着。这样就够了,梦想若沾满了名利铜臭之气,便也失去了它最珍贵的部分。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即可,那些功名利禄都是泡影浮光,且淡且罢。

正能量,为道德代言

都说中国是一个暖流涌动的国度,是一个充满仁善之心的国度,无论是“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的雷锋,还是现在从中国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中走出的一个个用小善诠释大爱的普通人,他们都是从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尘烟中走来,把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中国元素注入时代风尚,让不同的风景集结在同样的主题下,让人怦然心动,泪眼婆娑。

“清香传得天心在,她背起药箱,他再背起她。他心里装的全是她,而她心里还装着整个村庄。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正漫漫的升起”。周月华、艾起这对残疾医生夫妇在20年间走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位村民带去了医疗服务。他们医治的不是身,是心。他们不是华佗再世,亦非名医,只是他们愿用善心的温暖来呵护残损的生命。同他们一样,创办“爱心小院”的高淑珍用粗糙的手支起课桌,用宽厚的背挡住风雨;“纵死终令汗竹香”的林俊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冰雪为容玉作胎”,用自己的双腿换来了学生的安全,师责重于山,失去双腿的残缺却换来了道德的完整……

在中国一个小城---聊城,也发生过同样感人的事迹,文轩中学的初三学生闫森因急病抢救无效离世,父母在悲痛之余将其器官捐献,让生命在5人身上延续。聊城三中的刘增贤和李华文老师面对着未知的危险,丝毫没有犹豫跳入湖中勇救落水者。我想,作为聊城人应该很自豪吧。尽是普通人,尽是平凡事,那不是渺远的伟岸,而是踏实的绵延,是道德的代言。

正能量,为绿色代言

“绿色”是一种境界,“绿色”是一种责任,“绿色”代表一种时尚。

从前几年风靡世界的“低碳生活”到现在中国的“光盘行动”,无论是怎样的形式,怎样的内容,到底离不开“绿色”二字。在我生活的物理世界没有那么多污染,那么多浪费,但一直听说中国的浪费现象日益严重,PM2。5的含量也直线上升。幸好中国还有个陈光标去“光盘”,还有些许高官肯走下宝马奔驰骑自行车上下班。这种“绿色正能量”也如沸水煮茶一般,香气氤氲开来,直到那翠绿铺散,再深深驻扎于根底,芳香和茶绿便才交织融合,永存饮者心中。

正能量,为自己代言

感谢中国,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正能量”。或许有一天,我也能为自己代言。或许明天,就可以敲开慈善组织的大门,如高淑珍一样开始人生一份微小的慈善;或许明天,就能以超越功利的心态,让每天奋斗不是苦劳而是如莫言一样享受;或许明天,就可以开心吃完盘中餐,然后亮起一张张陈光标制造的“光盘”。或许明天,我可以自己做些什么,真真正正地成为中国人眼中的“正能量”。

那些质疑我的同行们,你只看到我在定义与公式间忙碌,却没看到我在爱和温暖之间飞舞;你有你的逻辑,我有我的洗礼;你嘲笑我不务正业,我可怜你总是固守不前;你可以轻视我的草率,我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转业,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知恩图报。我是正能量,我为中国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