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中成长

时间:2018-03-17 10:4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题记

漫步田野,一缕缕花香扰乱我的思绪,我闭上眼,感受大自然给予的馈赠,倏的,一只调皮的蝴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在我的鼻翼上翩翩起舞,像在表演,又像在卖弄自己,那妖娆的翅膀扑闪扑闪,撩动我无限遐想……

绚丽的翅膀,无比美丽,这一刹那,一抹异样的感觉充斥着我的内心,我仿佛看见在茧里的蛹,一次次的作茧自缚,把自己仅有的光亮一点一点封存,只为来日的一发冲天,在无尽的黑夜中,它蠕动着,摆动着自己笨拙的身躯,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着黑暗带来的恐惧,寻找着一线生机,也许是天公垂怜它,忽然,那笨拙的牢壳一点一点开始裂开,“砰”的一声,湛蓝的天空又占据它的眼帘。它绽开最美的姿态飞翔天空,破茧成蝶……

有人于心不忍,它的挣扎,便一手把陷身水深火热中的它解救出来,未曾想不禁风雨又怎能看见彩虹,未经缚茧的淬炼,又怎能有一飞冲天的资本,果不其然,那少了磨难的“幸运儿”,却未能逃过生的考验。

蝴蝶那薄如蝉翼的翅膀只有经过茧的磨砺才坚如磐石,而凤凰只有浴火重生,在火的锤炼中,变得璀璨夺目。

相传,古代有一种鸟,一诞生便拥有非凡的能力,五百年之后,它便会背负人间所有悲痛,勇敢无畏的葬身火海,在火之中死去,在火中重生,在经过火的重塑,它变得愈发美丽,拥有更傲人的资本。

动物浴火重生,人更视磨难为珍宝。

“既然磨难给了我超出常人的磨难,那就欣然接受吧,与其伤心流泪悲天悯人不如坦然面对,勇敢超越。”海伦·凯勒是一位让我从心底敬佩的人,在她小时候,一场大病,带给她的是生死的考验,她失去了听觉与视觉,这意味着她再也不能看着小鸟从天掠过,再也不能在阳光下与小伙伴肆意奔跑,这无疑是在她小小生命中涂上一抹浓重的灰色,她坚信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她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在磨砺中成长,终于成为哈佛大学世界第一位聋哑人文学学士,她的作品被誉为“世界文学史无与伦比的杰作。”苦难是一所谁也不愿就读的学校,那里只培养生活的强者。“你能承受多大的压力,便能接受多大的赞美。“所以如果想要拥有成功者的傲人姿态,便要做好准备承受成功背后的辛酸。

磨砺是一位良师在你迷惑不解的时候,让你受益匪浅,磨砺是干涸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你茅塞顿开,磨砺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把你的生活点亮。

人生是一段路程,走走停停,有风亦有雨,在磨砺中成长,用更好的姿态,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