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记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考前的一次模拟考试,我的化学得到满分的好成绩。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门学科,也最自信。当试卷发下来看到上面鲜艳的100分时,我毫不意外。

我听到老师在表扬我:“这次的考试有难度,能考到满分非常不容易,年级唯一一个满分,学得很扎实!”我享受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

随着老师的讲评,我忽热发现试卷中有一个填空我写错了,但是老师没有发现,给了一个大大的勾。我心里忐忑地想着:老师误判了!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该找老师承认错题,请老师重判吗?还是将错就错呢?

这个时候同桌推了推我,示意我给他看看我的满分试卷。我不敢给他看。我装作没有懂他的意思,然后认真地听着课,其实我的内心在煎熬着。

面对的是“年级第一”的荣誉和“诚信”做人的原则,该如何选择呢?我一整天都悬着一颗心,生怕别人发现这个错误,会嘲笑我是个假满分。

我想去找老师承认,但虚荣心却如鬼魂一般缠绕着我,一直告诉我:满分很难的,老师既然没发现,就睁只眼闭只眼吧,我已经知道错因了,自觉改错,保证下次不再犯就好了……

放学时,夕阳的余晖照在校园里很是灿烂,放学的人群中化学老师的身影在如火的晚霞下像渡了一层金黄的光晕,很温暖。她今天值班,在校门口和放学的同学们说再见。她看见我,脸上洋溢着笑容,她照常跟我打招呼,还不忘又一次夸奖我:“考得不错,为你骄傲!”我感觉羞愧,因为我知道我的行为不配让老师为我骄傲。

终于,我鼓起勇气,从书包里取出考卷,来到化学老师面前,“老师,这里有个错误,您没发现……”等到我向老师解释清楚后,老师欣慰地笑了,她说:“你很诚实,这比一张满分试卷更重要,你扛住了内心的虚荣,守护住了做人的底线!很了不起!你当得起满分学员!”

我没有老师说的那么好,其实我也有过内心挣扎。我发现坦诚需要莫大的勇气,这份勇气来源于诚信的力量,依靠它和有虚荣心的自己相抗争,完成自我的救赎和人格的完善,它指引着我在人生考试中继续勇敢前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