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

时间:2018-03-17 10:48: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了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缠满蛛丝网的屋顶。而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云片,就像屋顶上剥落的白粉,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

人烟稀少的街上,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踽踽独行,苍白的脸上挂着两行泪痕,鼻子冻成粉红,迷离的眼睛始终盯着前方闪烁着的路灯光,两行清泪不时悄然滑下,和着如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的雨流向枯萎的心田……

女孩哭了,她想起自己为了心中的梦想而挑灯夜读的日子,想起父母眼中的希冀,想起那让自己瞠目结舌的分数,她哭了。她手中的拳头攥紧,指节泛白,牙齿使劲儿咬着下唇,唇瓣慢慢变得通红。她的心中充斥着不忿和疑惑——自己明明比别人多花了时间去学习,为什么差距如云泥一般?!自己明明上课认真听讲,为什么分数却比别人低!自己明明比别人更加努力,为什么排名却落在后头!……她心中一股无名的怒火蹭蹭地往上窜,下唇咬得更紧了,似乎想要通过这种身体上的痛楚驱散心中的阴霾,忘却心中的愤慨。

心中的阴霾让她感到彷徨和迷茫,心中的愤慨激起她的怒火。鲜红的分数让她的心如刀绞,压得她喘不过气。她编织着的美丽的梦让分数这把刀子给割破,使它支离破碎。

她的脑海中倏地闪过一些片段,那些片段上倒映着自己在被黑暗笼罩下借助白炽灯的微光苦钻数学的自己;倒映着早上提前半刻钟起来看英语书的自己;倒映着因睡眠不足而眼袋肿大顶着黑眼圈的自己……往日自己奋斗的每一幕如花开时的花瓣一片片地绽放在自己的眼前。也许她并不是最好的,最聪明的,但她要成为最努力的。她的青春需要失败的打磨,她的青春需要她的担当,这世上的青春才会变得有光泽,才会变得更加厚重。失败是青春的调料剂,是成功的垫脚石。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圆满的人生更需要失败的打磨。只有以自信为圆心,勤奋为半径,才能画出一个圆满的人生。女孩的想法让她迷离的眼中散发出坚定的光芒,没有阴霾,因为它已被自信所驱散;没有怒火,因为它已被理智所浇灭……

她大步地向前走去,步伐轻快而有力,心中的泪水渐渐已被自信的温度所蒸干,而这团暖气游走于她的四肢百骸,整个人就如一个小太阳,散发出自信的光芒。它的温度甚至让天空中灰白色的云片无影无踪,让暗沉沉的天变得明亮,变得蔚蓝,让被雨丝网住了的秋的世界充满了阳光。

事实上,这个女孩就是我自己。被阴霾所包裹着的我看到了光芒,感受到了温暖,得到了希望这一切来源于自信。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时刻,感觉生命中没有了温暖的阳光,没有了熟悉的温度。可我们不曾知道——我们自己就是一个小太阳。我们不需要从别处乞求温暖,因为那温暖来源于我们自身,来源于那股自信,它的温度让我们的青春变得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