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人-我心中的英雄作文900字

时间:2021-10-15 13:39: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说,这里曾飞沙走石、一片荒芜……他们来了,就是要不辱使命、屯垦戍边!

爸爸说,这里曾杂草丛生、蚊虫肆虐……他们来了,就是要接续奋斗、维稳戍边!

在我眼里,这里是一片片绿洲,处处和谐安康。是他们用热血和汗水,执着地把梦想变成了现实,让我充分享受着安逸美好的幸福生活。

爷爷和爸爸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因为他们和许许多多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群众一样,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兵团人,他们坚守在祖国的大西北,过着平凡的生活,干着不平凡的事业——为祖国守边防。

我也为自己是兵团人的后代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作者岳扬听妈妈讲兵团人的故事。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29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共产党员获得“七一勋章”,我们兵团第九师一六一团退休职工魏德友爷爷位列其中。这是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

爸爸告诉我,“七一勋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最高荣誉,魏德友爷爷一直在践行着兵团精神,他是我们兵团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兵团人学习的榜样。

50多个春秋,魏德友爷爷始终不忘初心,卫国戍边,与妻子一起驻守在夏季蚊虫肆虐、冬季风雪埋人的无人区,过着“家住路尽头,放牧为巡边”的生活,书写了“西陲戍边半世纪,我伴寂寞守繁华”的非凡篇章。

魏德友爷爷从事的戍边事业,守的是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守的是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守的更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个兵团人的初心和使命。

翻看历史,1954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成立,接受新疆军区和中共中央新疆分局双重领导,其使命是劳武结合、屯垦戍边。半个多世纪以来,兵团职工群众栉风沐雨、扎根边疆,同当地各族人民一道,把戈壁荒漠改造成生态绿洲,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兵团儿女向党中央递交了一份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满意答卷,得到了党中央的充分肯定,这是属于我们兵团人的自豪!

习近平爷爷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前,我们正值青春年少,会以英雄为榜样,传承好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茁壮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