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细微之美

时间:2017-07-30 21:0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人云:“欲速则不达。”如果仅仅想很快达到目标而不注重过程,那么不会达到最终的目的地。俗语中也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是否了解其中的精妙之处?人生正如漫长的旅途,我们需要静下心来欣赏沿途的风光,感受生活中点滴的美好。

如果你放慢步伐,你会发现路边的小花娇艳的身姿;如果你放慢步伐,你会发现小溪里的鱼儿跳动的身影;如果你放慢步伐,你会听到布谷鸟动听的歌声;如果你放慢步伐,你会体悟到身边细微的美好。用心聆听自然界微小生物的密语,把心投入沿途的风景,你将收获无限感动与力量。

有两个农夫,从山上挑水回家。一个农夫挑着水加快步伐直奔目的地,然而过快的脚步使桶里的水不断地溅出,回到家中,水已所剩无几。另一个农夫挑着水放慢脚步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哼着小曲儿,听着一路鸟语,闻着一路花香,回到家中,他不仅喝到甘甜的泉水,也欣赏了一路的美丽风景。

这就是人生之路。生活中有许多细小的美好,若你不放慢快速前进的步伐,你不会领略到这些藏在身边的细微之美,你也不一定会到达心之所属的地方。我们的学习生活也是如此。作为高三的学生,我们不能一心只求考高分、考名牌大学,而要静下心来学习,把握好每一个知识点,不忽略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这样我们才会获得最终的成功。结果固然重要,但只有注重过程的人,才是人生真正的赢家。

人生的大海一望无际,我们的生命之轮在茫茫大海中航行。有些人等不及想直达彼岸,却有可能溺水而亡;而有些人把心交给大海,投入沿途的风景,去享受心灵的慰藉,在美好事物的簇拥下到达灵魂的彼岸。漫漫人生,让我们携手并进,用心领会美好的点滴,到达我们期盼已久的目的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