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是一种煎熬

时间:2016-11-18 09:59: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是一个过程,结果是过程的终点,有苦有乐。过程往往比结果来得漫长,因为漫长,我们更容易记住的是结果;因为漫长,过程就变成了一种煎熬。过程是漫长的煎熬。

成长的过程,是一种煎熬。

小时候,我曾挥着粉嫩的拳头对正在责骂我的母亲说:待我长大后再打你。多么天真,多么无知。成长的煎熬,使天真的小孩变成忧郁的少年:因为要成长,小孩要听许多的责骂声,才懂事;因为要成长,小孩要做错很多事,才知道什么叫责任;因为要成长,小孩要经受很多挫折,才知道失败的滋味;因为要成长,小孩要很多次乱来,才知道什么是代价……在责骂声中,在犯错误中,在失败中,这何尝不是一种煎熬!张爱玲说过:对于中年人来说,十年八年弹指一挥间;而对年轻人来说,两三年就好像一世。漫长的成长过程,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拼搏与追求的过程,是一种煎熬。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十年的拼搏过程,换来的是三分钟稍纵即逝的鲜花与掌声。成功的瞬间,或者十年的拼搏过程,换来的只有失败。拼搏与追求的过程,是一种煎熬,因为,这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未来是一个问号、一个无法预测的结果,成功是个未知数。还记得2001年北京申奥时,那个等待结果的漫长夜晚吗?等待的过程不是一种煎熬吗?我们的心怦怦地跳得不安宁:申奥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的血雨!”拼搏与追求,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学习的过程,是一种煎熬。

还剩170天,我们就要高考了;只有170天,我们的人生将翻开新的一页。备考的过程,真是一种煎熬:那永远看不完的书,那永远做不完的题,那烦人的考试,那无形的压力,那对失败落榜的巨大恐惧……简直把人逼疯了。“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的过程,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母亲孕育生产一个新生命的过程,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父母亲把孩子拉扯大的艰辛过程,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病人与疾病的抗争过程,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过程是一种煎熬,它需要坚持、无畏的勇气!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