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将善良搁浅

时间:2016-08-16 10:14: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扬帆起航于人生的港湾,旅程中有激流,有险滩,可能命运的激流会打湿我们的风帆,可能邪恶的飓风会吹折我们的桅杆,但我们带着善良出发,就别让它搁浅于舆论的险滩。

难道说因为怕被鱼刺扎到喉咙就再也不吃鱼了吗?难道说因为怕被凉水噎住就再也不喝水了吗?难道说因为某一次的善良被曲解,就再也不存善心、行善举了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无有以及人之幼。”几千年前老子发出呼吁,难道今天我们因为担心被人误会而停住积善行德吗?

不要让风雨阻挡行善的翅膀,不要让流言湮灭存善的本心,不要让巨浪搁浅善良的行动。

不要将善良搁浅,果断担当吧!

面对现实种种无奈,许多人选择明哲保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然而,我们生活在人与人构成的社会中,如果人人都是遇事能躲则躲,不能够躲也想办法躲,那么我们的社会岂不是太冷漠太没人情味了?如果大家都心存戒心,那么人与人之间还有什么信任可谈?

不要将善良搁浅,积极行动吧!

如果杭州市民中有一人伸出援手,跌倒的老人也不会独自在地上躺二十分钟;如果上海市民中能有一人把李成斌送到医院,他也不会被活活冻死;如果能有一人把买菜晕倒的老太太送进医院,她也不会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撒手人寰,如果——,有太多的如果,过去的已经过去,但为了别让我们身边的人等的太久,积极行动,参与行善吧!

不要将善良搁浅,勇敢斗争吧!

方舟子不是一个传说,他只是一个心存正气、不畏邪恶的人;雷锋不是一个传说,他只是一个心存善良、乐于奉献的人;李成玉不是一个传说,他只是一个眼中不容沙子、为民请命的人;任长霞不是一个传说,她只是一个心存百姓、为民奔走的人。面对人生的坎坷,他们不畏流言,不惧险象,勇敢的与邪恶斗争,无私的奉献自己。

不要将善良搁浅,踊跃参与吧!

“微尘“不只是一闪即过的名词,感动过了,要积极参与!“红丝带”不只是宣传防治艾滋的标志,了解之后,参与其中,奉献爱心;徐本禹不只是让人感动之后便可忘记的称号,积极参与,让奉献渲染山区美丽的天空!

“人之初,性本善”,满载一船善良出发,在风雨中看海燕勇敢搏击,在星辉斑斓里倾听正义之声奏响的雄壮乐曲,冲过激流,躲过险滩,不要将善良搁浅在心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