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在乎》8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乎那盆可爱的茉莉花的开放与凋零,在乎这次月考的成绩,更在乎那一次罚写作文,这事儿发生在一个短暂的课间里。

我们小组四个人被叫去了班主任的办公室,从同学口中得知,我们在午休期间说话的事已经被班主任知道了。我们四人互相看了看,心里如同有块大石头高高悬起,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

进办公室时,老师正坐在椅子上,背对着我们,似乎在写着什么,我们慢吞吞地走到老师跟前时,老师才缓缓转向我们。老师平日里总是爱笑的弯弯的眼睛,此刻锋利的像一把尖刀,折射出冰冷的光芒。老师轻声说:“来,你们四个挨个说说自己错哪儿了?”语气过分平静,我偷偷瞄了老师一眼,老师的眼中似有一股幽深而又平静的潭水,可在这平静的表面下,似有阵阵漩涡翻腾,我连忙垂下头,不敢再瞧。同学正小心翼翼地阐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下次不会再犯。我听着同学微微颤抖的声音,心也跟着七上八下的。

轮到我了,老师平静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连呼气也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机械般地陈述着,等到说完时才发觉刚才说的,竟一个字也不记得了。老师最终让我们在今周午休时罚抄作文,每天午休写一篇。

于是到午休时,其他同学趴在桌上睡觉,我们就在抄作文。握笔写下一行字,时间就从笔尖的一笔一划中悄悄溜走了。只记得当时班里很安静,只有笔落在纸上发出的一点声响,午休快结束时,我的胳膊和手早已酸了,只是才写完一篇作文的三分之二,心中不免暗暗着急,只能忍着手酸加快抄写速度。铃声响起了,还差一些才写完呢,只好多花一点课间时间来写。就这样过了两天。

老师又将我们四个叫去了办公室,要查看一下这两天的成果。我们将本子交上,站在一旁静静等待着。老师慢慢翻着页,发出哗哗的声音,我们就微微低着头,时不时偷瞄两眼,观察老师的脸色。终于在翻页声停止之后,老师宣布了最终判决:我和另外一位女同学得到赦免,不必再抄,其他两位同学,因字迹潦草,接下来的两天还得抄作文。

这件事过去已经三年多了,如今回想起了老师,那平静而幽深的目光,里面似乎包含了千言万语,老师的模样依旧清晰,如在眼前,那件事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依旧清晰。这件小事我在乎了很久,因为老师那平静的眼眸中也包含了对我们的在乎。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