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事作文《再养小树记》1200字

时间:2022-11-08 09:13: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再养小树,我觉得“养”这个字放在中间实在是太过于勉强了,与其说是养还不如说是让它自己生长,偶尔去看看而已。所以在写这篇再养小树记的时候,心里都有些忐忑不安的情怀,因为照顾它养它实在是少之又少。

因为外出旅游的关系,导致我二十多天不在南昌,更谈不上悉心照顾小树了。记得去年假期我照顾的小树如今也已经长的很“雄壮”了,源于我的“照顾”及大自然的阳光雨露,它如今可以自己生长了,已不再怎么需要人为的呵护了,所以在暑假刚来到时,我决定换一棵小树去照料。在自豪与欣慰下,我重新选定的是一棵看起来瘦小弱不禁风的小银杏树,名叫幸福,因为我希望身边的任何有生命无生命的都能幸福。

七月初我制定了小树护理的严格计划表格,计划几点去给它浇水什么的。当然这个完美的计划也变成了空写了(这是后话),在旅游前我写完作业以后就拿着一本小说或是一本散文集倚靠在银杏树的树干上,沐浴着夏日独有的气息与温暖,我们就像一个伙伴似的相互靠背的坐在阳光下,偶尔我也会唱一唱独角戏,自顾自的和它诉说内心的喜怒哀乐,走之前会摇摇晃晃的端来一桶水给幸福它滋润滋润。但是这样也就只维持几天,因为我要去旅游了。

七月中旬我回来了,带着满心欢喜的回来了,可是南昌却和我的明媚心情是恰恰相反的,阴雨的天气,外夹着雷电,在回来好几天都是如此。看到外面雷鸣闪电,交加着积水,我就整天整天的窝在家中。有时探头俯身看去,楼底下的银杏树已经被完全浸湿,它吸收了过多的雨水,显的颇有些难受,而我仅能无助地望着,帮着祈求雨别再下了,帮不上任何实际上的忙。当然心里也有过些许小懒惰情怀,这雨天不用做体力功,不用不楼上楼下辛苦拎水了,可以心安理得躺空调房玩乐悠闲,觉得没有我的照养,幸福它不也是一天天长得好好的吗?这样,我管它就越来越少,以至于整个星期就去瞅一次。

到假期八月份,因为月中旬要去欧洲旅行,月初天天就是赶作业,觉着根本没有时间顾及别的。就这样幸福它从最开始的认养、精心呵护,逐渐变成了任其生长的放养。月末回来以后,看着楼下银杏树干上的叶子几乎快没有了,我这才反应过来,才意识到责任。对待事情得负责,既然认养就要对它好好照顾,你就要去做到,而不是空口说说写写一样,这就叫做责任。就像我一样,我真想负起这个责任的时候,已经晚了,叶子被打落了,凋谢了,只剩下几根光光的树干和无尽的后悔。对待亏欠的学业,我要怎么负责,怎样弥补?

认养树其实和很多事情是相通的,有很多的老师初看到均觉得我会很不错,可自己总是开始三分热情之后就偷懒甚至逃避,所以造成很多方面仅是最初那个水平提不上来。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我一直对自己说没有关系没有关系,我还有时间。对,我还有时间,我浪费的这些时光在往后的日子里有谁能帮我,又有谁能无限度地总能对我负责。答案很残酷也很现实,别人永远不行,只有自己能帮自己。所以我要从今天起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我的未来而负责。

再养小树给我的亲身体会是,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美好年华负责、承担责任。别让今后为此流泪懊悔。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