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让我如此美丽-优秀散文800字

时间:2020-12-29 11:5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曾走过寂寥的雨巷,去寻找结着愁怨的姑娘。路过无人问津的街道,去试探他的荒凉。也曾穿过人山人海,见过爬满绿萝的古墙。美,在何方?

抬头看天,嗯,很美。但我却有无名的失落,无声无息,心便开始了吟唱……入夜渐微凉,是有情人的缠绵在风中游荡。灯火阑珊,一位白衣女子坐在溪流旁,纤纤素手拈着画笔,在如纱的纸上勾勒下他的面容,笔锋浓转淡,深情落笔中涟漪,倾诉不尽她的念想。无可奈何,她身旁的桃花已快凋谢,她痴迷从花上拓下的流彩已然黯淡。簌簌落下的花落进了溪流中,被冲散了。她知道对这一切无法挽留,只是祈祷着清风会镌刻着她的情长寄给远方的他,便不问归期。

一曲,思念。“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十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深秋,嫩绿的垂柳,见证着朋友间的别离。你是否会忘记我?不会的。他们走在玉林路的尽头,浓醇的酒香扑鼻而来,他们走进酒馆,举杯欢畅,回忆自己的年少轻狂,以及轰轰烈烈的友情。友情如酒,此间,没有别离,唯有痛快淋漓。

一曲,离散。“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当他走进这欢乐的宴会,就已经背上他失意的梦与想。他精心打扮着,浓艳的抹装给了他满足的虚荣,似在说明他活得很骄傲。但,无人敢看他一眼,无人想看他一眼夹杂鄙视的目光狠狠地剥开他狼狈的模样,刺探到了他满是疤痕的心灵。三巡酒后,他颓废地坐在角落,固执地唱着苦涩的歌,突然,他疯一般举起酒杯,对自己说,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说完,饮尽,他的话被淹没在喧嚣中,无法打捞。

一曲,消愁。“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吹啊吹啊,她赤着脚不害怕。风越吹越野,她的心愈来愈荡,幻如一丝尘土,又如一粒沙。她想握紧手中的坚定,却又转眼飘散,她想深埋心头的秉持,却又十分弱小。于是,她不再踌躇,不再畏惧,朝着风吹的方向走过去,吹啊吹啊,她的骄傲与放纵,吹啊吹啊,吹不毁她的纯净花园,任风吹,任它乱,吹不毁的是她尽头的展望。她站在远处,散开她的发,朝着大风吹的方向,勇敢地去微笑,勇敢地去挥手啊。她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一曲,放纵。“鬓傲霜,又何妨!”。

不再相信所谓的山高水长,我就会带着心里的歌,去远航,让我的梦永不搁浅。歌,是歌手的灵魂,也使我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