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谱芳华,吾辈续华章-议论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2-04-15 10:0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年前悠悠南湖,一叶红舟上,一个新生的中国共产党,承继着鸦片战争以来先贤的探索,怀惴着新的火种与旗帜,勇踏荆棘,临望深渊。以二十八年无问西东之前行,重新点燃了这个东方古老种族延续的火炬,并飘扬起那象征民族独立的五星红旗。并在之后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征程中谱写着华夏芳华。

历史前行,革命先驱不曾湮没,岁月流转,奋斗精神永存。如今中国的幸福生活,正是一批批先辈们以崇高的理想,不懈的探索,一笔笔谱写的事业,而站在这百年的交汇节点上的我们,也必将续写由他们开启的历史华章,这也是吾辈青年的无上荣光!

百年交汇,吾辈青年应肩时代任,不懈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更应该手执理想的三尺长缨,缚万丈苍龙,明确远大的理想作为前行的目标矢志奋斗。且看垦荒青年远赴白山黑水之间铸就拓荒丰碑,白医青年迎着疫情的危险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可以见得青年只有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精彩的人生。

百年相遇,吾辈青年应勤学笃实,不负理想。理想的追求从来都不是空谈其道,它需要一步一脚印的踏实追寻,更需要吃得苦中苦的咬牙坚持。于我们学子而言,目前学习就是实现人生价值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请试想,倘若青年没有深厚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将来又能够凭何去构筑坚实的理想之城,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因此,作为追求新时代新理想的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在追梦路上执着地前行,切不可虚度青春蹉跎时光,要相信做三四月的事,于七八月自有答案。

百年追寻,吾辈青年应修身立德,不舍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青年要时刻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因为技能的有无决定着青年发展的高度,而修养的高低却影响着民族的精神,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故为新世之少年,须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台阶,修养品性,砥砺德行,才能让青年在新时代,不负初心,肩负强国之任。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复兴之途,从清末乱局到国泰民安,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党的初心如故,从未改变,从红船宣言到新世纪征程,每一个共产党人继续前行,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党的领导下追逐着中国梦,而作为新时代的吾辈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更应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以青春续写华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