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亦有美丽

时间:2017-01-12 10:33: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走过许多次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却往往忽视一直在身边的那一个人。其实,细微之处亦有惊人的美丽,自己身边亦有从不间断默默付出的温暖。

张爱玲纯净说过:“回忆这东西如果有气味的话,那便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我们武装自己以冷漠,保护自己以拒绝,过度竞争回应你所赠与的寒意,而拥抱的却不是最初的那个温暖世界,这时如果有一双手拥住你,你就会觉得全世界的光和热都不及这片刻的温暖贴心、真实。其实,如若我们闭上眼睛于樟脑香气中默默回想,我们的身边一直都有人为自己在途中添袖点灯。

越过了两千多年的沧桑,浩瀚大江的岸际线已随波涛滚滚的历史远去,永远留下的是那遗世独立的管鲍之交。从年少轻狂的读书经商到而立之年的做官为政,管仲的背后一直有鲍叔牙的默默付出。否则,管仲不知会落到什么样的结局,年轻时饿死街头还是齐桓公登基之后被赐死于囚牢之中?若无鲍叔牙的上书推荐,何来管夷吾的励精图治?何来齐国的位列七雄五霸?辉煌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默默付出的美丽。

梁思成曾问过林徽因为什么会选择他,林徽因的回答是:“这个答案很长,我要用一辈子来回答。”于是,林徽因用一生的时间与梁思成跨越祖国大江南北,熠熠生辉的国徽,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无不有林徽因的默默付出。林徽因爱人间四月,所给予梁思成的陪伴亦如四月的暖暖花香,当梁思成不惜放下尊严保护老城区而被受世人白眼的时候,那如花香般的默默付出支撑着他守住最后的初心。

拳王邹市明在前往美国发展深造的时候,妻子冉莹颖不惜抛下了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远赴他国,为丈夫当司机与翻译,一个人照顾着两个孩子,她用她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换来了一幅沉甸甸的金腰带,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换来了无人可敌的拳王风采。

我们总是执着着追求华丽却不属于自己的美景,时光漫漫,不近不远,有些人一直在你身旁,未曾离开,默默地帮助着你,平凡而朴实,无声而伟大。

闲庭信步,漫看漫天云卷云舒,宠辱不惊,细微之处亦有不可多得的美丽,浆向蓝桥易乞,看着窗外连绵细雨,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易把人来抛,而你身边,亦有爱你的人在为你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