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英雄》1000字

时间:2022-11-10 09:45: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秋时节,天空阴沉沉的,风呼呼地刮着,还托着几片枯叶。

望向阳台,一个黑影吸引住了我。这难道是一片叶子?可是叶子哪能在空中停留那么久?那个黑影在风中摇摆不定,似乎正在很用力地与秋风抵抗着,而且还有一对小翅膀。细看,那是一只蜜蜂。

它的身体只有红枣那么大,在酱紫色的天空下显得黑乎乎的。我手伸出去,那风还蛮大的,吹得手很凉,而且还把窗台上的布吹掉了。

那只蜜蜂在空中显得那么渺小,而它却迎着风在飞,坚持在风中抵抗着。终于,它体力不支,被风吹得猛地落到了我家的阳台边上。虽然它也许失败了,但是它用小小的身躯向秋风证明了自己的力量。

再往窗外瞧,它竟然又一次起飞了,渐渐地,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消失在酱紫色的天际……它是英雄,在大风中挺立的英雄。

穿上挡风衣,漫步在小道上,一片草地映入眼帘。

已经快到冬天了,地上错落地铺了一层叶子,它们表面都是黄色,一些还有棕色的霉斑,甚至有些整片叶子都是枯槁的,一脚踩上去,一下子碎了。

叶子枯了,草却没枯。虽然草尖泛黄了,有的甚至被踩过一脚,草尖折了。它们站在秋风中,微微地摇摆着,瑟瑟发抖。它们是英雄,在秋风中屹立的英雄。

霜降的午后,坐在电影院里,看《长津湖》。巨大的屏幕上是一座高山,僵硬的黑土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空中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

“轰——”天上飞来了几辆飞机,从机上猛地喷射出好多炸弹,坠落到地上,那一瞬间,地面上猛地起了好几个巨大的火花,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火红色的球,顿时,地上的雪也被激起来了,霎时间,一会儿白,一会儿红,搞得人眼花缭乱。

这国外的军队也太强了吧?再把视线投到我们的军队那里,他们在零下40度的山上,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薄的棉衣,手上举着简单的步枪,连坦克都没有。不一会儿,人就被炸得支离破碎,雪充满了整座山。尽管这样,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朝敌人冲过去。到最后,只剩下一个人。我想,就只剩他一个人了,肯定要撤走了吧?

大人们天天说,生命是最宝贵的,他肯定会为了生命而撤退吧!不过,他却四处翻找,找来了一个大包袱,那是炸药。他飞快地跑着,点燃炸药。接着,“砰”地一声,炸药炸开了,敌人的坦克被炸了,然而,他自己也被炸了。他是英雄,舍己为人的英雄。

不管是动物,植物还是人,他们都能做英雄,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活出自己的精彩便是一个英雄。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也可以是一个英雄。做作业时,遇到了一道算术题。算了算,发现这是一个无限小数,于是烦躁了起来,这还要算多久啊?望向窗外,眼前浮现出《长津湖》里的那一幕:战士们在零下40度的大山中浴血奋战。对比那些志愿军,这一点小小的算数,哪里算是一个困难呐?

烟花虽然消逝了,但它曾经绚烂过;玫瑰虽然凋零了,但它曾经盛放过;雪花虽然融化了,但它曾经纷飞过……虽然它们都消失了,但是它们都是英雄!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