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长征路-高三议论文600字

时间:2021-02-05 11:1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年来,中国飞速发展,日新月异,中国梦的实现是一条长征路,绝非可以一蹴而就,需要我们每个国人共同努力。

1981年深圳提出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这个理念在当时算是很先进了。国人一直秉承着“节约时间”“追求效率”的发展理念,在长征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然而,发展必然会面临着环境问题。中国人也及时地发现了二者之间的矛盾。2005年,浙江又提出了“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地口号。中国人民没有被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蒙蔽双眼,在发展生产力的同时,看到了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经济不是全部,很庆幸我们没有走发达国家“先破坏后保护”的老路。这也使我国在世界舞台的竞争中占有一定的优势。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夹杂着时事的变迁向前发展。就像狄更斯所说的“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雄安在2017年又提出了“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的口号。我们应有杜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民族自信。

松弛的琴弦,永远奏不出时代的强音。李大钊早就说过“精神是一切变革的基础”。抛弃精神价值,就像少了一颗掌钉的战马,输掉的是全局。这漫漫长征路上,我们都应该始终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正如《劝学》中所说“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在发展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也会有很多接踵而来的任务,但只要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中国梦不是梦!

这些年来,我们中国发展的不仅仅是经济、外交,还发展了国人的思想观念,发扬了中华民族精神。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刚刚起步,到现在,已经过去四十年了,我们不断用行动证明着中国的强大。那个闭关锁国后涣散、腐朽的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充满自信,无处不体现着大国风采的国家!

未来一片光明,让我们走好这长征路,一代代地传承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