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鸡冠洞-推荐一个好地方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18 09:11: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鸡冠洞在我们老家这边,盛名以久,去年冬天,终于有机会去目睹它的风采。鸡冠洞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县城西三公里,是一处大型的石灰岩溶洞,洞内长达5600米,供观赏程度1800余米,观赏面积2。3万平方米。此类洞穴在北方少见,被誉为北国第一洞府。

当天我们去的时候,大雪已经下了两天,鸡冠山早已白雪皑皑,但是当我们走到鸡冠洞口时,一股热浪却时扑面而来,原来鸡冠洞洞中一年四季恒温18度,严冬季节,洞内热浪扑面,暖意浓浓,盛夏酷暑,洞中寒气清洗,精神爽心,凉爽宜人,所以它又被誉为大自然大空调。

鸡冠洞内共分八大景区,从洞口进来,通过长30米,高2。5米的人工隧道,便进入第一景区玉柱潭,可同时容纳500余人,景区内石笋石柱密布,高低粗细不等,是洞内石笋石柱最集中的一个景区,又因其间有一潭清澈的地下河池水,所以景区得名玉柱潭。我一进去就被那美丽的风景迷住了,这哪里是山洞,我看简直是宫殿,我惊呆了,如梦幻般的跟着导游,眼都看花了。洞内峰回路转,曲径通幽,景观布局疏密有致,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瀑、石花、石盾、石珠、石琴、莲花池、透明石等景观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我听导游说,鸡冠洞内各种景观是经过了漫长的几亿年才形成的,我听后张着嘴巴惊诧了半天,愣是说不出一句话。

只见潭水的正前方,有数根石笋像一位位小仙人含笑招手列队迎接游客,取名“众仙迎客”。前行15米,可以看到步道右侧的景观,“金龟渡仙翁”,庞大的金龟由三块自然堆积的岩石构成,金龟背上生长着一根高1。1米的石笋,像一位发及高挽背部微驼的白髻老仙翁。就在这一景观正前方,18米的洞壁上有一个石龛,内有一根直径0。3米高,0。8米的石笋,极像一位头戴尖帽的小仙人,小先人的左边还有一枚石盾,直径0。4米高,0。94米,其盾坠折折叠叠,似一件随风飘荡的短袖衫,景观合称“仙人晾衣”。

我们跟着导游沿着步道向前走,依次观赏了所有景区。每个景区各有特点,景观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洞内钟乳石、石柱、石笋、石花密布,有的如迷佛行引,神态庄严;有的如那童子拍手,娇憨可爱;有的如天狗旬月逐,鲤鱼戏水,鳄鱼拜寿,天然成趣,令人目不暇接。

洞内流光溢彩,钟乳石巧夺天工,最为惊奇的要数“千年一吻”了,悬挂的钟乳石当中,有一根钟乳石与地面凸起的石笋对应生长,之间仅差一厘米,据地质专家测算,依照正常的水量,上下同时生长,需40到70年方能连接,因此景观被戏称为“千年一吻”。令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第八景区石林坊依依作别,通过120米的人工隧道,即可出洞。

鸡冠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留念,每次翻看这些照片,都令我回味无穷。它是一个值得更多人去游玩的好地方,大家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