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人生路

时间:2019-11-04 12:52: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路漫漫,或独行或结伴而行。

仔细想来,无论是独行还是结伴而行,都是在恰当的时机情况下选择了,那是最合适的方式。

有人说要想走得快,请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请一群人走。这正是想要告诉我们,要学会在合适的时间里选择合适的生活方式。

当你独自前行,你可以走得很快,因为在你的小世界里,你就是主宰,没有人能打扰你。但是一旦遇到了困难,受到了挫折并难以解决时,如果没有人在前方帮助你,你将很难摆脱困境,甚至是停滞于此,永远无法到达你想要到达的终点。就好比,如果刘邦没有张良、樊哙等人的帮助,仅凭他一己之力去争夺天下的话,历史上还会有巍巍大汉的存在吗?

选择与人结伴而行,你会有一种与独自前行完全不同的感受,那是一种无可言说的满足感。如果这一群人能够互相了解,也就是《论语》里说的“和而不同”的境界,即使产生一定的不合,也并不会对结伴而行造成影响。绝大多数情况下,很可能在你产生偏激想法时,给你力量,并且引导你走回正道,如此团队中的人才能更好地取长补短,从而让这个团队走得更远。就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经历的无数的挫折也产生了许许多多的矛盾,但是正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矛盾与挫折中,师徒四人之间的情感才变得更加牢固,徒弟们的力量才更加强大,最终修成正果,取得了真经。

但是,如果与你一起结伴而行的人中,有好事者、无用者,那么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只会有无穷无尽的摩擦与不合,而这样的结伴而行真的有意义吗?所以,选择什么样的同行的伴侣,决定了行走的结果。

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仅仅需要一个人独行,而且更加需要一群人的结伴而行,只有学会将独行与结伴而行结合起来,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愈发精彩,愈发与众不同。

人生路漫漫,我们要选好前进的方式,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