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蒲公英》6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秋的早晨,看着飘落的金色秋叶,听着霜的温柔低语,思绪在落叶间飞舞。在心里的某个地方,我一定会想起我的家乡,我们最幸福的天堂,思绪莫名的沉重。

我记忆中的家乡是一片蒲公英的土地。

小时候总会约几个好朋友在山脊上玩。四月,蒲公英全力生长开花。玩累了就坐在田埂上,笑着把田边的蒲公英送向远方。

调皮的男生偷偷把蒲公英戴在女生头上,女生发现后,一片欢乐的噪音回荡在天地之间,一望无际的田野,说不完的童年趣事。

飞舞的蒲公英田野,是我心中快乐的回忆。

傍晚,绚烂的夕阳拉长了一对幼童的身影,却又挡不住他们走向河边的步伐。

年轻的双脚拍打着清澈的河水,激起明亮的水花。清凉的浪花冲走了太阳的毒热,冲破了太阳的束缚,冲走了所有的燥热。

伸出你的双手,迎接天空中飞舞的柳絮,把洁白的蒲公英捧在手心,就像飞翔的精灵,我是多么渴望成为一朵自由的蒲公英。想着想着就忍不住要醉了。

蒲公英飞舞的那条河,是我心中美好的回忆。

夜凉如水。仲夏夜,我看着月光如水,听着奶奶轻声哼唱。

奶奶把我抱在温暖的怀里,悠闲地躺在那张旧藤椅上,发出咿呀学语的声音。朦胧的月色下,院子里弥漫着奶奶甜美的声音,角落里的蒲公英也陶醉其中。

听着听着,我在大蒲扇的摇晃和傍晚的微风中,在奶奶的怀里睡着了,梦里有一簇簇白色的蒲公英。

蒲公英飞舞的院子,是我心中的快乐回忆。

在过去,鲜花盛开。时间如液态水滴,慢慢蒸发。长大了,我小时候的纸飞机现在又飞回来了。离开那个幸福的家园,只有飞舞的蒲公英能给我一点安慰。平淡的日子里,蒲公英在我的心里飘动,融化了。带我去寻找生活的真相。

我的向往,只为心中蒲公英飞舞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