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别样的情感

时间:2019-07-17 10:25: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是夜。

我从茫茫题海中抬头,想着去厨房倒杯水休息片刻。但却在抬头的那一刻,隔着书房的一扇窗,看见了厨房之中在夜色里摇曳的灯光和一道忙碌的身影——母亲。

仿佛是时光流转,我在那片灯影中,想起一些零碎的时光……

小时还不知事的时候,厨房里,是外婆的身影。外婆洗米,备锅,倒水……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等上那么一会儿,等那粥香从锅盖与锅的缝隙间钻出,萦绕在鼻尖,外婆便将煮好花蛤粥端到我面前:“哎,吃慢点呀……小心烫,不够等会再装……”

花蛤粥的味道究竟怎样,我已记不太清了,只依稀记得,灯火温柔,给外婆镀一层柔和的金光,仿佛是温柔了一寸时光。

后来长大些,身子却也不大好,常闹胃疼。母亲心疼我,不知上哪儿找来了一个方子,说是将莲子、山药、枸杞等等的,煮熟至烂,再榨成汁,喝了对胃有好处。于是母亲当天便研究了这几样食材的药用价值,特地跑去超市,将这些买了回来。我看着母亲在灯下等高压锅,看着她将食材榨成汁,看着她有些小心翼翼问我感觉如何……我微微愣神,却也点头告诉她味道挺好。

那日的灯火也极温柔,笑靥刻在了我的记忆中,舌尖上似乎还残留着汁水的味道,仿佛是有那样一种别样的情感,悄悄拨动了我心弦。

在窗边怔愣已久的我突然回神,却在灯火之中,仿佛看见母亲的身影与记忆中身影重叠,在夜色中,在灯火里,温柔而缱绻。

“丫头,莲子汤好了,作业做久了也该休息会儿。”

母亲的叫唤声从厨房传来,我终于坐在了桌边。舀一勺莲子汤,轻尝一口,甜味便在嘴中漫开——母亲用的是去了心的莲子,想来是怕我苦着了吧。

微火熬煮的莲子汤,悠悠地冒着热气,好半晌才冒个泡,冒出来的泡有一个算一个,起承转合毫不仓促,涨到满溢方才炸开,随后香气扑鼻而来。

那是亲情的香气,闻起来让人有种无欲无求的满足感,好像这辈子都可以尘埃落定下来。

毕竟——

人会变,可情长在。

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在葳蕤而温柔的灯火里,渐渐模糊,可却有一种别样的情感,在心底丝丝缕缕地蔓延开,悄悄地,激起一朵浪花——

一朵名叫亲情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