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记事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1-18 09:11: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清晨的五点半是美好的,天色已亮,万物苏醒,犹如初春乍到。晨跑应该是对清晨最好的答复。

对于即将步入初三的我来说,暑假晨跑不仅是通往健康体魄的步伐,更是中考体育满分的垫脚石。图片

“叮铃铃……小懒猫起床了!”伴随着清晨五点二十分响起的闹钟,我需要起床去晨跑了。我睡眼惺忪地伸手去摸昨晚准备好放在床边的衣服,慢悠悠地穿好衣服,可瞌睡虫却不肯离开我。于是我准备倒头再来一觉,但瞌睡虫最终还是成了妈妈的手下败将。妈妈照例先去楼下等阿姨,我半梦半醒地穿上袜子、鞋子,喝了点水后便下了楼。

跟阿姨打了声招呼后,我清醒多了。我们照例去了那所操场对外开放的学校,与大多数晨跑者不同的是,我们并不骑电车,而是跑着去。路上,小鸟和知了为我们欢呼,大树跟我们打招呼,就连微风也在助我们一臂之力,似乎在推动着我们向前跑。

刚到学校门口,就已有三四个跑完步的人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走出来,我感慨他们的速度之快,他们早晨起得竟是如此早。刚开始时并不累,我慢慢地调整呼吸。过了一会儿,就到了铺着塑胶跑道的操场,我的腿有些发沉,但依旧保持匀速呼吸。我知道,晨跑才刚刚开始。今天目标依旧是六圈,我在心中默默感叹了这个数字之大,打算六圈一口气匀速跑下来,我给自己打了个气“加油!”

虽然现在是凌晨五点半多,但操场上的人并不少,他们零零散散地分布在操场的各个角落。几位叔叔阿姨呼哧呼哧地大口喘着气,从我身边跑过,他们的衬衫背后已经湿透了,但速度丝毫不见减慢。“哇!他们太厉害了,都这么累了还在坚持跑,我要向他们学习!”我在心中给他们点了个赞!我紧握拳头,继续按照我的速度跑。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很是温柔,从前面传来一阵说话声和有规律的脚步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大妈在速走,这速度比平时走路速度要快,但比起跑步速度要慢好几拍。我默默地沿着外跑道从她们身边绕了过去,她们的说话声和脚步声越来越小,直到最后销声匿迹。我已经不知不觉跑到了第三圈的末尾,我的腿如灌铅似地沉重地抬不起来,感觉每跑一步,自己的生命就被消耗一点。我感到呼吸急促,胸口上像被压了一块大石头,无法呼吸。全身开始冒汗,由内而外地打湿了我的衣服,被打湿的衣服紧紧贴在我身上,有些粘得难受,额头上像有千万只小蚂蚁在爬似的,有点热热的,痒痒的,它们想从我的额头上逃走逃到脸颊上、鼻尖上。当我跑到第四圈末尾时,额头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地顺着发丝滑落到了我的脸颊上,许久不下去,脖子后面已经有“小溪”流过,几根较短的发丝粘在了脖子上,有些难受,手臂上也有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正当我准备停下歇会时,“吭哧吭哧”从我后面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吸声,接着,是沉重的脚步声,我知道,后面又来了一位,便靠边让了一下。果然一位穿着一身黑的小胖子费力地从我身边跑走了。他和我年龄相仿,后背也湿透了,甚至可以看到有汗从他身上淌下,接着,他超过了前面的更多人。仅仅这一幕,我似乎看到了什么,又似乎看懂了什么,迈开步子也加速跑了起来,阵阵微风从我的脸上滑过,周围的一切都在向后退,后来我才明白,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坚持,后来的我也学会了坚持。

我心心念念的第六圈终于跑到了。我大脑已经一片空白,脚却不如之前那样乏力,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手臂在小幅度摆动着,脚已经有些麻木了,我心中再次想起一个声音:“加油!加油!你可以的!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此时觉得睁眼睛都有些费劲,一直半睁半闭着,我顾不上擦,因为还有一百米我就跑完了,还有一百米我就可以休息了。心一直在扑通扑通地跳,像一只小鹿到处乱撞,嘴角也止不住地上扬,不知是为自己马上跑完六圈感到激动,还是为自己的坚持不懈而感到兴奋。

六圈终于跑完了!胸口有规律地大幅度起伏,腿脚隐隐还有些发麻,闭上眼睛,抬起头面朝天,享受着这汗肆无忌惮地向下流。睁开眼,看到天色湛蓝,张开双臂,感受到微风徐徐,支起耳朵,听到鸟儿高歌。

晨跑像一把钥匙,打开这一天的美好生活,它教会了我坚持,它给了我自信。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