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描写桂花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的桂花开得特别晚,有成语说“大器晚成”,今年的桂花就是这样,十月底才登上属于它的秋天舞台,不过所有的努力和等待都是值得的,我收获了香飘十里的芬芳和金黄色的桂花雨……

当校园里的那棵桂花树开花时,我便来到树下独自赏桂。整棵桂花树就像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仙女,那褐色的树干仿佛是仙女挺拔的腰,虽然娇羞可爱却不是蜷缩着的,显得非常有精神。那绿得发黑发亮的柔韧叶子是她的柔顺的秀发,横斜的枝干是它灵活的手掌,那密密麻麻、小巧玲珑的桂花,便是她那秀发上最闪亮的装饰,不仅色彩明亮有朝气,让人心旷神怡的芳香也把人们引得魂牵梦绕,我又怎能错过这样的良辰美景呢?

被这香气吸引住的我情不自禁地爬上了凳子,近距离地用鼻尖清触桂花的香味,又贪婪地吸入一口又一口。那香味的美好简直无法形容,任何香水和调料都无法一比一制成这样沁人心脾的清甜。我闻了这一簇,又忍不住想闻那一簇,闻了一次又想再闻一次,小狗儿似的趴在那树杆上迟迟不肯离开了。闻着闻着,好像我的身上也沾上了这些层层叠叠的味道,幽幽地散发出桂花香,整个人都快浸泡在香甜的海洋里了。当我的身体和心灵似乎快和桂花树融为一体时,我忽然想到,要是可以随身都带着桂花香......

为了留住秋日暖阳下的一簇簇桂花,我飞快地跑到教室里拿来剪刀,又想到可以用口罩来装桂花,于是又拿出了备用的口罩。我来到桂花树下,用手指轻轻弹桂花树枝,它们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对外面的世界好奇不已,立刻涌上来在天空做着跳水运动。一大片桂花纷纷扬扬落到地上,铺成了一片金黄色的地毯。我用剪刀把口罩从中间剪开,形成两个小口袋,再把两头的棉绳剪下来用来收口。我小心翼翼地把“天女散花”般散落一地的桂花捡起来,装进口罩透明的那一层薄膜,一边闻着那挥之不去的淡淡香气,一边快速地朝里面塞茂盛的枝叶,两个袋子都装得鼓鼓的,仿佛两个笑眯眯的娃娃。我把袋子的两头扎紧,香包便大功告成了。这是两个桂花香包,只要把它们举到鼻子前,嗅一嗅,不一会儿自己就会沾上桂花的气味,教室里哪处地方都充满了桂花香。

班级同学看到了香包,纷纷学着我的样子,做了一个个精致小巧的桂花香包,又把从树下拾到的残花收集起来,塞进香囊里,挂在书包或衣服上。顿时,全年级的通道和教室都充满了桂花的香味,那味道随着风儿穿过厅堂,又悄悄落到了草坪上,真是飘香十里啊。我们闻着花香,心里仿佛也像酿出了桂花蜜一样甜。

这就是桂花,虽然小小的不算太起眼,但是却在越来越寒冷的秋天给予我无与伦比的快乐。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