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味儿-关于年味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近了。

新的一年,从头开始,大扫除是必要的。这活儿是累坏了大人也累苦了孩子,我们家里人特别爱干净,所以一大早全家人都忙活起来了。爸爸扫天花板,妈妈晒被子,就连一岁多的妹妹也不闲着,帮忙拿东西。妈妈要求严格,桌底墙边一处不落,必须干净。一切工作都在妈妈的指挥下进行得井井有条,爸爸小声对我说:“你妈妈跟你姥姥简直就是同一个人。”我笑出了声。大扫除在一家人的欢乐中进行着。忙活了一天,看着干净的地板,锃亮的器具。我知道,年又近了一步。

比较有意思的是赶年集。每到这一天,应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什么好东西都能要到。不信你瞧瞧,集上哪个大人没有溢着笑容,哪个孩子没有在吃抱在怀中的美食呢?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到过摊位前那场激烈的辩论赛。买衣服、买菜过程中讨价还价是必要的,摊主的口才实在是让我佩服,光凭那一串你搞不懂的价位折扣,足以把人绕晕。但买衣买菜的人也不甘示弱,只是怎么说也说不过摊位老板。摊位老板售卖成功后数钱的样子,满脸写着得意。这让我想起了电视上演的辩论赛,啧啧,比起这,差远喽——

贴春联的日子很快来临,今年交给我的任务:写春联。我心想:“小菜一碟,我这四年的书法不是白练的。”我撸了撸袖子,将笔饱蘸浓墨,气运丹田,手飞快地舞动起来。一会儿功夫,春联写好了!爸爸走过来,皱了皱眉头对我说:“‘家和万事兴’的‘和’到哪里去了?”“啊!”我拍了拍头,只好再写了一遍。“完成啦,简直完美。”我称赞着自己的春联,随后自己跑出去,把春联贴好了。谁知当我拉爸爸过来看时,他却哈哈大笑起来,我一看,天!我把上下联贴反了,我赶紧补救,摸着脑门,红着脸说:“意外意外。”

终于盼到了年夜饭上的那顿饺子,饭桌上最激烈的莫过于孩子们的争饺子大赛,谁吃到的硬币饺子多,谁这一年就会发。饺子一上,孩子们“嗖”地一下挤上来,小姑娘还懂得害羞,知道用筷子,但男孩不一样了,直接下手抓,抓满一手就跑一边,一个一个吃。运气好时十个里吃到一个,运气差时肚子撑圆了还一个也没吃着,只有眼巴看着的份儿了。

伴随着鞭炮声响,这一年又过去了。可是孩子们都说:“耶!离明年过年又近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