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落日六号”-想象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0-08 13:0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十年后。

忙碌的生活一点不变,我已从一名地航工程见习工程师转为了“旭日重升计划”的首席地航员。

这十年里,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那个娇小的姑娘的身影,耳边总是回响起小姑娘哼唱的《月光曲》。她和“落日六号”地心航船被困在地心,失去联系,整整十年了!

十年来,地航科技研究马不停蹄,终于有了很大进展。

一天,主任把我叫到了控制室。

“还记得这个吗?眼睛。”他拿出一副全息传感器。对,这是一双眼睛。我当然记得。在和“落日六号”地心航船即将终断联系时,我曾经带着这双“眼睛”,替小姑娘最后一次看了这个世界的日出日落。

“也许我们又能联系‘落日六号’了,也许我们能带回地心领航员说的最有价值的资料了!今天早晨1点30分,‘落日九号’地航飞船组装成功。这艘飞船上有最强的中微粒子通讯,有最棒的铁镍合金传动轴,有最完善的控制系统,工程师们根据‘落日七号’和“落日八号”带回的数据做了专项优化。唯一不足的是……”

“主任,我申请去营救‘落日六号’!”

“我知道你的愿望。组织同意你驾驶‘落日九号’参加“旭日重升”营救工作,找回‘落日六号’。”

“保证完成任务!”我坚定地回答,内心升腾起强烈的欣喜。

执行这次营救任务的一共有三位地航员。

我们穿上厚厚的地航服,进入了“落日九号”的船舱。我负责驾驶飞船,其余两名都是专业的飞船工程师,他们负责技术保障。

飞船顺利地启动了!

如我们所料,航行到第9小时30分钟时,飞船接近了地核区域。船体周围的物质已变为了液态铁镍,尽管航船运用了高端的隔音技术,但我似乎听到了航船金属外壳和液态铁镍的摩擦声。

按照“落日六号”最后一次传递的数据,我们马上就要接近“落日六号”所在的区域了。

突然,显示屏的航向参数全部不见了!

船舱里一片寂静。三个人紧盯显示屏,我的心快要跳出来了。警报系统开始一遍遍发出尖锐刺耳的提示音——“请原路返回!请原路返回!请原路返回!”无疑,我们遇到了“落日七号”和“落日八号”同样的问题!

近几年,“旭日重升计划”启动以来,我们接连发射了“落日七号”和“落日八号”这两艘地心航船,但是这两艘航船都没能完全进入地核区。

继续前进还是原路返回?

我把目光投向两位工程师。他们表情肃穆,和我一样,都明白这个选择几乎等同于选择生,还是死。他们全都攥紧拳头,坚定地点点头。

我播放了小姑娘哼唱的《月光曲》。平和优美的旋律中,大家心情平复了下来,但是我们知道,没有航向参数指引,我们在地心寻找“落日六号”,无异于大海捞针。我们前进的终点是什么,我们隐隐有了预感。“落日六号”可能也是这个原因迷失在地心吧。

“落日六号”到底在哪里?我的耳边虽然有熟悉的声音,但我的眼前茫然一片。

“快看!”一个工程师叫了一声!同时,我和另外一位工程师也发现了!第31小时50分11秒,飞船的显示屏上出现了微弱闪光——这代表着飞船接收到了同频率的中微粒子信号。

是“落日六号”的信号!绿色的信号灯在蓝色网格图上像一只渴望救助的手紧紧揪着我的心。

在接到营救任务的这两个月内,我无数次忧心过那位小姑娘的安危,我也曾无数次幻想我找到她时的喜悦:我会欢呼,我会雀跃,我会向地面报喜!然而现在,我们全部热泪满面,紧紧盯着显示屏,没有人敢说话。

我小心地调整着航向,绿色信号灯的颜色一点一点加深,这说明我们的航向没有错,可我的心依然一点一点愈加紧张起来。“落日九号”大约航行到第56小时,我恍然发现船舱外不只是烧的发红的液态铁镍——我隐约看到了一个灰色的阴影!

近了,近了!

是“落日六号”!我们找到了!

我用专业的救援设备对接“落日六号”。由于特训中不间断练习对接技术,我的手仿佛有了记忆,可以不靠大脑指挥自己完成动作。

十五分钟后,救援通道畅通!

然后,我终于看到了最真实的她!

她站在我们面前。这一幕,我在梦中看到了很多回,如今我几乎不敢确定它的真假。

小姑娘的脸上的稚嫩褪去了不少,尽管写满惊讶,但惊讶的背后却是我没有想到的平静。那支失重的铅笔还在半空打转,落日六号和落日九号的船舱竟然播放着同样的《月光曲》。

“我收集到了防止地震的最有价值的数据。终于可以带回基地了。”她长吁了一口气。难怪主任说找到‘落日六号’就能带回最有价值的资料。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她还告诉我们,在地心收集到的数据,能帮人类合成超强抗压新型材料——聚乙烯复合铁镍。她说得很平静。

“这可是地面研究无法成功的新技术!”一位工程师惊讶地看着她,脱口而出。

“这对即将开展的移居火星计划至关重要!”另一位工程师的语气更为惊讶。

“谢谢你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来救我。可是,有一项研究需要在这里完成,这项研究对人类的安全生存很有价值。可能,我需要再坚持一段时间……”

“不,是我们!”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