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身边的榜样作文《城市美容师》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7: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要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上街去采访一位普通又不平凡的人。我刚一出门,一阵寒风袭来,虽不刺骨,但能让你的心为之一颤,前两天还骄阳似火,今天却又寒风凛冽。这变天的速度如同变脸一般,毫无征兆,说变就变。顾不了那么多了,我继续寻找着目标。

这时,我发现路边停了一辆写有‘‘垃圾清运”字样的三轮车,不远处一位穿着黄马甲,印有“环卫”字样的阿姨,正在把一地的枯枝败叶扫拢在一起。此时,我眼前一亮,就好像黑暗中发现了一盏灯,这不正是普通的人干着不平凡的工作吗!正是我苦苦寻找的主人翁。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为了把握这次机会,我快马加鞭,三步当做两步向阿姨奔去。到了眼前,我已是气喘吁吁,顾不上那么多,我直奔主题:“阿姨,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说着,几片枯叶随风而落,眼疾手快的阿姨,一下就把这些‘坏分子’一网打尽。“嗯,你问吧!”“阿姨,平时您几点上班呀?”“4点多我就得出来干活,为了赶在大家上学,上班前把卫生打扫干净。”我一听,大吃一惊,心想:那时我还在梦里环游呢!太辛苦了。“如此辛苦为何还选择这份工作呢?”“以前我无所事事,身体也大不如从前,那就是懒散易生病的原因。如今干了这个工作,人也精神了,最主要现在人们走在大街上,再也不会对路面的卫生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证明我们的付出值得。”想想以前:垃圾不及时清理,导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如今空气清新,街道干净,与她们的辛苦密不可分。“您觉得什么时候工作不好干?”“最难的时候是雨天和秋风扫落叶--一扫一大片时。每次下雨时,地上的垃圾和着雨水,靠扫不现实,我们基本靠手捡;秋天一刮风,枯叶就像换季的狗毛一样,飘得到处都是。每次前面刚扫完,一转眼又是一地,扫都扫不及,所以有时全家齐上。”的确如此,寒来暑往,看着她们如此敬业,由衷的佩服。阿姨最后问您一下:“您觉得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要你们养成垃圾入桶的习惯就好了,看看很多人现在特没素质,垃圾桶记在眼前,就当没看见,随手就一扔,你这个简单的动作会有多少人为此付出多余的劳动呀“劳动嘛,看着眼前这位工作在身的阿姨,我结束了采访。

最后,我们要共同爱护,保护我们的家园,更要尊敬这些守护家园的“城市美容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