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闲暇

时间:2016-09-06 08:4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闲暇是一首舒缓的抒情歌曲,轻轻地拨动着心弦;闲暇是一泓清泉,轻轻地流淌着,抚摸着疲惫的心;闲暇是一抹温暖的阳光,默默地传递着幸福,抚慰着一颗颗寂寞的心。

品味闲暇,如同品一壶清淡的绿茶。当叶片在温热的水中舒展,将它的体液与温水融合,陈年的芬芳便随风弥散在四周。闻一下,那股芬芳仿佛飘向了灵魂的深处,会有一丝丝温暖在心底蔓延;如同一缕清泉蜿蜒流过被忙碌的日子磨得疲惫不堪的心田;又仿佛是春风吹拂,在心中荡起层层幸福的涟漪。

品味闲暇,如同聆听一曲婉转动听的天籁之音。宁静的早晨,薄雾笼罩着的天空渐渐拉开帷幕。太阳慵懒的眼神扫过大地,蜘蛛从容地检视着自己的领地,溪水无声地淌过长满青苔的卵石,树叶在风中轻快地舞蹈。而后,阳光终于从密密的树枝间透过来,一束一束的,似舞台上的追光,打在一群欢快的歌者身上。歌者是跳跃在树枝间的鸟儿,它们深情款款的歌唱,让人沉醉不已。

品位闲暇,如同欣赏一幅温馨的画。夕阳西下,晚霞与晕红的海水融为一体。孩子们欢快地在前边跑着,一边哼着童谣。海水拍打着海岸,节奏分明地应和着孩子们的歌声。孩子拾起一枚彩色的贝壳,脸上绽开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后面是手拉着手的孩子的爸妈,望着远处的夕阳,眼里洋溢着幸福的光彩。

闲暇是独坐庭前,倒一杯清茶,听听音乐,翻翻书,漫步在自己的精神乐园里;抑或是晃动着摇椅,翻阅记忆的老相片,追寻逝去岁月里的点点星光,思索未来的方向;抑或是去山间踏青,寻访自然的足迹,让早已在灯红酒绿的牢笼中受到污染的心灵得以沉淀,让纷乱的心绪得以宁静,走出尘俗的樊篱,投向自由的怀抱。

独坐庭前,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在匆匆而过的时光里,蓦然回首间才幡然醒悟:原来生活中除了不断地迈步向前,还有那么多不容忽视的美好,原来闲暇亦是一种幸福。

高三了,紧张是生活的主旋律。我们都在忙着赶路,闲暇似乎只是一种奢望。但偶尔忙里偷闲,找一处暂时歇脚的驿站,梳理一下题山卷海中的千头万绪,放松一下因大考在即而时刻紧绷的心弦,找到一份重压下的优雅,重拾一颗胜固可喜,败亦欣然的平常心,或许会让我们的天地豁然开朗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