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内心的声音

时间:2018-03-17 09:5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三生活的烦闷与杂乱,直至我遇见了你,才洗涤了内心的尘埃。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是历史课,脑袋里却仍残留着“角平分线性质”,回想着物理老师口中的“热传递理论”,纠结着“某种刺激性气体”,还有下节课的英语单词默写,更重要的是历史大事年表怎么这么难记。脑袋里似乎装了几十只蜜蜂,嗡嗡地叫个不停,嘈杂的声音使我的思绪越来越乱。

这时,同桌的朗读声渐渐停了下来,她拍了拍我的肩,用手指着窗户的方向,使我感到有些异常。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原来是一只蝴蝶从教室左边的窗户外飞了进来,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那只蝴蝶在一直扇动着那对枯黄色翅膀。现在已是秋的世界,天气入凉,这只弱小的枯叶蝶要有多大的毅力与勇气才能活到今天,我不由得敬佩起来。

它飞到了我这边,同桌说它在我头上停留了一会儿,虽不知是真是假,但我似乎听见了它飞舞的声音,是那么安静,一双轻薄的淡黄色翅膀虚无飘渺,不知是有是无。它像一个优雅的芭蕾舞者轻轻踮起脚尖,像是夏日的蜻蜓点水,像一片枯黄的树叶无声落入泥土之中,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沉默无言,这也许是沉默的声音吧。

世界在此刻仿佛静止,心中的烦恼和杂乱似乎如游丝一般飘走了。看着历史课本,思路渐渐清晰了起来,我伏于书中。此刻,蝴蝶又出现在我面前。我们互相对视着,它像是林中精灵。它从右边的窗户离开了,带走了我心中的烦闷,留下了净化心灵的力量。

“一只小小枯叶蝶,翩翩飞在树林间。带着它的保护色,停在枝头……”

我相信,就算生活再烦闷,每个人的内心总会有一种宁静,只要稍稍触及,心底那份蕴藏已久的力量便会被释放,给予人前进的动力。

在这个嘈杂的午日,我感受到来自枯叶蝶内心深处的力量。

我笑了笑,拍了一下同桌的肩膀:“我听到了世上最美的声音。”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