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一路阳光》900字

时间:2022-11-19 09:22: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两年了,曾经那个对初中充满期待的我,现在也要面临中考了。可是不管是什么时候,我的眼中总会浮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个子不高,扎着马尾辫,戴着圆圆的眼镜,穿着深蓝色的教师服装。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

(一)阳光下的“敌对”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我们在校园里打球,被学校领导逮住了。办公室里,我们都低着头,等着老师的发落。老师火冒三丈,说:“跟你们说了几万遍了,不能在学校里打球你们偏不听,现在好了,教导主任都找到我这里来了,你让我该怎么办,这个星期的流动红旗又没有了······”我自然是不服气,别的学校都让打球,为什么我们不让啊,对于打球这件事上,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和班主任发生矛盾了,所以我们现在形成了一种“敌对”的关系。

(二)阳光般的温暖

“今天的单词你怎么又没来找我背,已经拖了三天了,你还想拖到什么时候?”班主任愤怒的说。我本来就对英语不感兴趣,又因为篮球事件,我变更讨厌英语这门学科了。“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不今天之内给我背完,要不就告诉你父母,你自己看着办吧。”无奈之下,我只好在放学后留在老师的办公室里背课文了。已经六点了,办公室里只剩下我和班主任了,现在是冬天,屋里也没有暖气,越来越冷了,我的手好像在不停地抖。老师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将办公室里唯一的一个暖水袋赛给了我,说:“抱着这个东西能让你暖和点,你也好集中精力背课文。”我无话可说,此时只觉得暖水袋抱在手里,一股阳光般的温暖在心理流淌着。

(三)阳光般的感动

我要感谢这场病,它让我到了李老师的人格魅力。那天上课时,突然感觉身体上有好几个地方奇痒难忍,便忍不住又抓又挠,马上便是伤痕累累了。更没想到却越来越厉害,身上已经起了数不清的像被蚊子咬后的疙瘩。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去报告班主任,班主任先是挽起我的袖子仔细的看了一下之后,着急地问:“感觉怎么样?”

“好难受啊”我痛苦地说道。

老师给我涂上了花露水,可是好像越来越严重了。这下老师更急了,立刻把我带到了学校的医务室,并马上通知了我的父母。

在医务室里,老师不断地安慰我,又着急地跟在医务人员身后询问我的病情。我躺在病床上,我看着老师那着急的身影,又想到自己只为了一时的打球痛快,违反了学校纪律,让班级损失了流动红旗,我不仅感到一丝丝的愧疚。

我想窗外望去,天空依旧很蓝色,阳光依旧明媚。为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被阳光包围着。

原来,在我的初中学习生涯中,一路有你——

一路阳光,一路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