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懂我的心-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考完数学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感到欲哭无泪。天,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昏暗过,昏暗得让人感觉它随时都可能塌下来。上90分那绝对是妄想,80分以上都可能是奢望。天!这是什么鬼试卷,不仅大大超出了“难”的范围,用“变态”来形容都绰绰有余!

果然不出所料,发卷就是我的精神炼狱。81分,多么讽刺的分数。大大小小鲜红又犀利的“叉”挂满了我整张卷子,像两把交叉的利剑直刺我的心。我知道,回到家以后,我一定会遭到恶毒的语言攻击,那会比这些“叉”刺痛我多千百倍。

“看看你,这个分数见得了人吗?你要这样去参加中考怎么得了?现在好了,看你天天讲话,分数也讲没了!”

我顶撞道:“和讲话有半毛钱关系!卷子这么难,能及格就不错了!”

“呵,你是在向全班倒数第一看齐呢?你怎么不看看人家都考90分呀?!讲话你还有理了?!”

我反唇相讥:“我不向90分看齐?那你向乔布斯父母看齐了吗?乔布斯不听课,他们说老师没有激起乔布斯的兴趣,那就是学校的错!还有,我讲话是有自己的思想,是有东西要表达,你抑制我的思想,和焚书坑儒有什么区别!”

“我倒没有看出你有什么思想啊,不就是会八卦,东家长西家短,轮得到你管?你还真以为你是乔布斯呀,天天讲话能考上哈弗?”

……

我和她咆哮着吵了一整晚。我自己都惊讶,平日里我一向乖巧,至少在她面前是这样的。现在,我竟然如此暴躁,和她几乎打起来。究竟是为什么,我不知道;或许知道,但不愿去想。

分数,或许是大人们衡量我们唯一的标准吧。我们戴着分数的枷锁,在成绩单的牢笼里面无处飞翔。我的心在抽搐,却没有人听见。我想呐喊,却没有声音;我想痛哭,却没有眼泪。所以,我整日疯疯癫癫,嘻嘻哈哈,以麻痹自己痛得猖狂的心。

“这样下去怎么得了!”简单的一句话,在老师与家长的口中,重复了千万遍。

但,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就有过梦想,就对未来有过打算。

和别人不同的是,我想做网络写手。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道靓丽的划痕,想给自己保存一段无悔的记忆。我努力地追寻着它,用双手捧起空气中它的阴影,用笔痕抚过它的华丽。它离我越来越近,却又越来越远。

“全世界不想读书的人那么多,韩寒只出了一个。你不读书还有什么出路?”这句话,妈妈重复了千万遍,每一遍都是针扎般的痛。也许她说的是对的,我的梦想有些不切实际,但我只是希望能走自己喜欢的路,这有什么错?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我只是因为写文章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而被她整整骂到半夜十一点。

不知不觉夜深了,妈妈又走了过来,又一次问道:“作业怎么还没写完?你看看人家……”我知道,她又要发表她的长篇大论了。谁懂我的心?我长叹一声,准备迎接她的口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