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6-06 09:2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埋书

小时候,姐姐像是我的玩偶,我时不时就缠着她陪我玩。姐姐上小学时,这样的事如似一阵轻烟般消逝了。姐姐整日捧着书,正因为这,也就没有再陪我玩的时间了。一到星期六星期日,不知是什么特殊的力量使姐姐整天钻在房间里,不出来。我很多次想闯进去,问姐姐为什么不出来玩,可门总是锁着。难道,这是在躲避我吗?

直到有一天,姐姐房间的门敞开了一条缝,姐姐忘了锁门,我冲入姐姐的房间,大声喊道:“姐,为什么不出来陪我玩!”姐姐没有作声,手中捧着一本名为《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的书,如痴如醉。这是什么力量,使姐姐如此爱读一本无用而且又厚又大的书?是什么动力让姐姐这样爱书,以至于忽视了玩耍让自己闷在房里闷一天?这里面有什么奥秘,有什么魅力将姐姐牢牢抓住。姐姐说话了:“总有一天你知道有多么神奇。”我心中热血沸腾,好像对书充满了仇恨。

有一天,姐姐出去了。我走进了她的书房,我看见了那本《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我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脚几乎是情不自禁地走过去的,又情不自禁地拿起那本书。我犹豫了。最后,我一咬牙,把它埋在了后院。我想,大概这样就可以让姐姐陪我玩了吧!可是我错了。

撕 书

姐姐发现了。她并没有因此陪我玩,只是一个人闷在书房里哭,直至发烧住进了院。每当我想起时就很难过,当我正对着姐姐那热泪盈眶的双眼时,我哑然了。

之后,姐姐知道了是我埋了她的书,她并没有怪我,只是说一句:“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书对我有多么重要。”这句话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一直在找寻着谜底。

一年一年过去了,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上五年级时找到了答案。那年,妈妈陪我上街买了一本名为《幻城》的书,从那天起,我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牢牢抓住,我完全陶醉在书中了,我感到了书的神圣,伟大。有一天,姐姐莫名其妙地走进我书房,一把抓住我的《幻城》,一分为二,书从此“尸首”两分。我心急如焚,如果眼前不是我姐姐,我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为什么!?”我大叫道。姐姐仍只说了一句:“你明白了吧!”说着离开了书房。

我看着面前的姐姐发了呆。

爱 书

我懂了,姐姐这样做完全是想让我明白这样一个比喻:一本好书在读书、爱书之人手中,犹如夏日捧一杯冰汽水,一碗消暑解渴的凉茶,慢慢品尝,细细回味,不但清凉解渴,还能获得无穷的感受,又怎能容忍别人在其中添加一些异味的东西?一本好书,宛如指路的灯塔,身为水手,你又怎能让别人将它摧毁。一本好书,自己深醉其中,而未读完,别人就将之摧毁,这难道不是人世间最痛苦之事吗?书对于一个好读书之人就是生命,失去自己所爱,犹如撕心裂肺般痛苦,难道不是吗?

我的埋书,姐姐的撕书,让我懂得了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