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场精彩的缅怀

时间:2019-12-02 09:50: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周就是体艺节了,真是期待。一年一度,却是高三的最后“一度”。

与以往不同,这次体艺节在深秋,却不怎么冷,甚至有些许温爽。周五,立冬,才惊觉秋天正在逝去,天空喜欢早早披上深黑的面纱。

秋天是时间给我们编织的最后一个梦,如今叶子已枯黄,当它再绿,再茂盛时,我们该离开了。这里的落叶不够多,或许我们看不见下一场了。

人在时间之河里漂流,任其西东,会遇见障碍,悬崖,也有岔道。作为芸芸众生中一个小小的漂流者,我该抓住什么呢?又该如何抓呢?

不论什么东西,似乎总是最后一个更有意义,最后一件商品,最后一位友人,最后一次漫步,最后的高中岁月……不得已啊,人总是以现在追缅过往,如苏轼般“悟已往之不谏”;而“知来者之可追”,那只是笼统的说法,至于将要错过什么具体的东西,那还是难以知晓的。等知道了,那又是另一场缅怀,这是一场早有预谋的时间的流程,而人是无可奈何的。

当叶子变黄,当天气晴朗,当日落越来越早,当人间不胜忽晚,岁月里会有什么东西留下了它的“犹新”?又有什么东西能让人想起时总松口气?

我的最后一个体艺节正在走来,我将送它离开,就像送走曾经的那些过往一样。当然,我会积极参与活动项目,更会欣赏无数精彩的少年瞬间。唯此,别兮,我不留一丝遗憾,不带走一片云彩,当是足矣。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