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触动心灵(母爱触动心灵的半命题作文)

时间:2023-04-28 08:25: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躺在床上,双手紧捂着肚子,蜷缩成一团,额间渗出细密的汗珠,胃部不断传来的疼痛让我明白:我的胃病又犯了。正是上班的时间,家中只有我一个人,不知该怎么办的我只能尽力蜷紧身子,似乎这样就能减轻一点疼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疼痛并没有随着时间一起流逝,反而越发疼得厉害了。也许是因为疼累了的缘故,我昏昏沉沉地睡了着了。恍惚中,听到电话响起……突然醒来,没想到妈妈正一脸紧张地坐在我旁边。我惊讶万分,问道:“妈妈,你不是正上班吗?怎么回来了?”“我打电话你没有接,有些担心,所以就赶回来看看,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怎么了?胃又疼了吗?”

“恩!”我点点头,心头滑过一丝感动,妈妈竟因为担心我而丢下了繁忙的工作,我知道妈妈可是很重事业的呀!正想着,只听妈妈自言自语道:“吃了这么久的药还没见好转,要不要再去医院看看呢?”“不要,不要,我不去!”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从小体弱多病,去医院的次数也多,每次去不是打针就是吃药,所以一听到“医院”就十分反感。“疼成这样不去医院怎么行?听话,跟我去趟医院!”妈妈板起脸说道。见妈妈不高兴了,我只得硬着头皮答应了。

来到医院,我简单地把情况告诉了医生,医生考虑了一会儿,说:“像这种情况,还是做一下胃镜吧!”“什么,要做胃镜吗?可是,孩子这么小,我怕她会受不了的。”妈妈脸色有些难看,我不知道胃镜是什么,但从妈妈的表情看来,我知道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东西。“有家长陪着,应该没什么问题,忍一忍就过去了。”医生说。

来到胃镜室,我才明白做胃镜就是把一根手指粗的长长的管子从喉咙伸到胃部,来观察胃部的情况。看着那蛇一样的管子,我几乎快哭了。这时,妈妈走到我身边,搂住我的肩膀,安慰道:“别怕,只是有一点难受而已,妈妈会陪着你的!”不知为什么,看着妈妈坚定的眼神,原本的害怕竟一扫而空。我拉着妈妈的手,走进了胃镜室。然而,护士把管子伸进我喉咙的那一刻,我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溢了出来,脑中一片空白,只感觉胃里翻江倒海,直犯恶心,说不出的难受。我不住地呕吐着。忽然,感觉到有一双手正紧紧握着我的手,令我温暖而心安,我清楚地知道,那是妈妈的手,被泪水模糊了的视线虽看不清妈妈此刻的表情,但我从那双握紧的手中感觉到了妈妈在说:“坚持下去,妈妈会陪着你的!”

在妈妈的陪伴下,痛苦很快过去。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过:“你这孩子的脾气和你爸爸一样犟!”虽然妈妈是开玩笑时说的,但我知道,有好多次,我的犟脾气曾很深地伤害了妈妈,而妈妈却从未和我计较过。转头看向走在我身旁的妈妈,才发现,不知何时,妈妈已不如我儿时记忆中的那么年轻漂亮,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憔悴。忽然觉得妈妈头上有什么东西白得有些耀眼,我忍不住伸手拉了下来,原来是根白发,妈妈拿过我手中的白发看了看,笑着说道:“都有白法了,真的老了呵!”我能感到妈妈声音里透着一丝无奈,也许是想起年轻的时光,在感叹岁月不饶人吧!望着妈妈,我的泪水又一次忍不住夺眶而出。

母爱是如此无私,如此温暖,如此触动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