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话

时间:2017-04-12 11:1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进中,我们总能听到一些声音。也许我是女生,天生就敏感点,给我印象深刻的有这么三句话:

第一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老师站在讲台上笑着说她的这一重大发现,我也未深想,只觉得她一定是位不错的母亲,她的孩子一定会很开心很幸福。

但后来啊,慢慢发现她的话还真管用,不仅我这么认为,周围的同学也都有同感。尤其是处在高三这个敏感而紧张阶段的我们。因为鼓励的话语可以让一个人信心满怀,让她觉得自己原来是那么的优秀,然后她会干劲十足地再去努力。如此会得到更多的夸奖,又会有更多的努力。这算是一种良性循环吧!

第二句:你们这样的年龄就该有这样的笑声。

这还是语文老师对我们说的。她希望我们有着年轻人的色彩,有着青春的美丽。说真的,听到这样的话,我们笑得更欢了。

世界上最纯真的笑是婴儿的笑,但拥有最美妙时光的我们依然可以笑得很纯很真,只是为了开心而笑,不掺入别的因素。

其实这句话也让我感觉到,人真正进入社会后,真的会改变许多许多。朋友简的友谊大概不会如现在这般纯洁吧,别人对你的笑脸也许多了份虚伪吧……不过这些到底只是父辈们对我们的提醒。

第三句:父母看到一张大学录取通知单比看到什么都高兴。

这是数学老师说的,是激励我们高三学子向前冲的一句话。

父母辛辛苦苦二十年,就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有个美好的未来,希望我们能进更高的学府,接受更好的教育。希望我们比他们有出息,比他们成功,

我相信这句话这个道理我们都懂,我们也会为了明年父母看到录取通知书的笑容而努力。

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会时常回味这三句话。回味第一句的时候,我总会想到好多给我夸奖、鼓励的人,然后,我也会带着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把自己的美言送给对方。回味第二句话的时候,我会笑得很开心很灿烂,有点肆无忌惮,总想,既然开心,为何不笑得更快乐点呢?而我的笑容也会感染周围的人,让他们也变得开心快乐。回味第三句话的时候,我总会心疼父母,总会为自己的任性心生愧疚,总会时刻告诫自己,我要努力,我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