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的作文《嘿,我这个人真善良》800字

时间:2022-11-08 09:13: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善良无处不在,用心感受,你会体会到不同的善良。心存善意,我们就一定能收获到人生的意义;摒弃善意,我们的生命将会暗淡无光,注定是匆匆人世走一遭,留不下一丝美好。所以,生活需要善良,做人更需要善良。而我这个人,就真的很善良。

记得有一次,我到街道上散步。突然,在我的身后,有一个老爷爷摔倒了,他躺在地上,无助地哼着,手不断在地面撑着,可就是坐不起来。周围有人路过,但都绕着走开了。那时,我暗想着,万一我去扶那个老爷爷的时候,他以为是我把他撞倒的,那可怎么办啊?可是,如果我不去帮助老爷爷,那老爷爷一个人躺在冰冷的街道上,就太可怜了。

我犹豫片刻之后,决定为了正义和善良,必须做我应该做的事,如果现在不帮助老爷爷,我一定会后悔的。我就立马跑过去,蹲下身子,双手抓住老爷爷的胳膊,用力把老爷爷扶了起来。老爷爷站起来后,喘了几口气,笑眯眯地跟我说:“孩子,谢谢你扶我起来。”“不用谢!”我回答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老爷爷并没有冤枉我,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嘿,我这个人可真善良!

除了帮助过老爷爷,我还为灾区人民捐过衣物呢!

2021年7月,河南地区降雨量大,发生了特大洪水。电视中,我看到许多小朋友家的房子被洪水冲毁了,他们只能住在简易帐篷里。风雨交加,他们甚至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我看到这些景象,心里一阵阵疼,我和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也是我的兄弟姐妹啊!正好,小区里在组织居民为河南人民捐赠物资,我赶紧捐赠了我的零花钱和衣服。我仿佛看见,那些小朋友们穿上了我的衣服,他们高兴得在帐篷前蹦啊跳啊!他们脸上的表情多么幸福啊!我的心里又一次感到暖暖的。嘿,我这个人可真善良!

播种善良,才能收获希望,一个人可以没有让旁人惊羡的姿态,也可以忍受贫困的日子,但一个人如果离开了善良,却足以让人生变得枯燥,因为善良是生命的黄金。多一些善良,多一些谦让,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愿人们在生活中感受到美好和幸福,愿善良的鲜花开满天下!我也会永远做一个善良的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