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写老师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12 13:54: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位数学老师,姓赵,身材不高,符合数学黄金比例分配,长得不帅,很有数学老师的棱角,讲课时还有四川口音,有四川人的安逸和聪明。他是博士,教的是竞赛班。我有幸进入这个班,成为赵老师的学生,让我受益匪浅。

他是个严肃认真的人,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教条式的数学老师。他学识丰富,不仅仅是数学知识,他懂天文、历史、中医、文学……他的课上,总是充满着各类名人,让你惊叹一位数学老师怎么会懂得这么多。

说来,我并不是特别擅长数学逻辑的人,也不是那种认真听课的学生,但是,当他娓娓道来他与某民族企业的CEO吃饭,与数学家交流的事迹时,我一定是全班最认真的那个,我喜欢听这些逸闻轶事。

说罢这些,他也经常讲些道理,说些数学界的趣闻,这是一开始令我认真听数学课的动力吧。后来,我便真的被他的课吸引了,被他渊博的学问所吸引,他确实有魅力。

我刚来这个班,底子薄,总跟不上,当时没想到退出去,或许是因为面子吧。

“今天来看一下张同学的作业!”我的眼神聚焦了,是我!我回想起那篇作业,着实是挺糊弄的。“赶快讲完吧。”我心中想到。

“这道题为什么连题都读错了?真的是不懂吗?”面对他的质疑,我真是无言以对,细看题时,露出了尴尬的神色。

“连数都抄错,这个粗心真是让人无语,你是真的写不出来吗?站起来给大家讲一遍!”

“昨天上课你来了吧,这种基础的知识是不应该出错的。”我看向笔记,好像也只是记上了而已。

每当发现我错一道题,他都让我解释错因,下课时,我逃也似地出了教室,他叫住我,说:“活儿,可不能这么干诶,想学好东西就要尽力,这才是一个学生的本分,如果只是应付的话,还不如不学。”他的话在我心里激起了涟漪。

从那之后,我确实上课更认真了,下课也尽力完成每一份作业,而随着难度的骤增,我对那些困难的题目丧失了信心,动了歪心思,去网上搜一个答案,抄下了过程,便觉得自己已然掌握。

那次,他满带笑意地说:“看你的作业,最近进步很大诶。”我心中有些高兴,看来他没发现啊。

“给我讲一下吧!”这句话瞬间将我带去了深渊。

我仔细看去,想拿我自己的卷子,却已被他收走了,我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正想承认时,他说:“还是我来跟你讲吧。”他手中执着笔在纸上划出道道数学符号,口中不停,用平和的语气,通俗易懂的语言说着。如此的情形在那天发生了数次,最后我是惭愧不已。

“小伙子,你比之前已经努力很多了,可是学习从来不是容易的事,做任何事都是如此,不把问题的本质理解只是浮于表面,那就只是一个知识收割机。”

后来我也总是想起他这句话,真的去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时,也受益良多了。

我现在还在上他的课,他常被同学谈起,但当我仔细回想时,心里总是对他充满着敬仰,我不想让他失望,也不想让自己迷茫,真正的做好事情,在学习之路上不惧荆棘,永远朝前。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