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在城角的记忆-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一座城,一座存在在记忆里的城。

从小我生长在那座城里,虽然是处于江南地区,但是那座城却没有典型的江南气息,没有小桥流水,没有青砖白瓦,没有小巷,似乎一切都和书里描绘的那种江南小城不一样,可我却爱极了那座小城。

还记得小时候,我会赤着脚,穿着小裤衩在场子里跑来跑去,而外婆则在我的身后追逐着我的步伐。春天,我喜欢在田野中扑着蝴蝶,摘一朵栀子花回去送给外婆,顺带着还能嗅到油菜花的清香;夏天,我喜欢在场子上帮着外婆去晒东西,喜欢在树下用小泥土搭建着自己梦想中的房屋;秋日,田埂就成为了我的世界,我喜欢在上面放风筝,挖野菜,还能躲在蒸汽满满的屋子里等待着外婆新鲜出炉的馒头;冬日,当白雪覆盖了宽阔的场子,外公会将它们堆起来,我却喜欢用它们堆成一个大大的雪人,很多天后还可以看到它屹立在那里的样子。不管是一年四季,总能在场子上玩耍的时候就听到舅舅从拐角处传来的车子声,这时的我一定会立马跑去迎接,因为舅舅回来,我们家就可以开饭了。

那时的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夏天的每个夜晚,吃过晚饭后的全家人会各自去洗澡,那时外婆会去洗碗,外公会将桌子擦干净,而我则是在洗完澡,喷上花露水之后就坐在桌子上,捧着大大的西瓜用勺子挖着吃。那时候的星空是最美好的星空,那时候的夏夜还有萤火虫,有蝉鸣,有最美好的记忆。

还记得那时外婆家的屋后有一口小小的井,一日的用水常常都是靠它来的,我喜欢那口井,喜欢在外婆洗菜的时候努力的去按压它,喜欢在用泥土搭建世界的时候用井里冰冰凉凉的水,喜欢用它灌溉着长在周围的栀子花、凌霄花,然后在等待着他们的盛开。

后来的时候,小矮房变得高大起来,场子也不是以前那种总是缺了这里那里的感觉,井也有了压力器,不再需要我那么多的力气,家里也开始有了电视机,我们不会再在晚上坐在场子上看星空,听蝉鸣,似乎一切都在努力的发展着,努力在向前发展,而我却站在那里渐渐地迷茫起来,因为对于我而言,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被渐渐地忘记。

生活开始变得好起来,舅舅不再开着那辆总是会发出独特声音的摩托车;井也变成了多余的摆设,曾经在每个春日都会开放的栀子花也因为房屋扩建的原因被移走;我渐渐的长大,也不再喜欢去玩着那些伴随着我童年的东西,也因为学业的缘故越来越少有回去的机会,每次听到有关于它的消息也只是母亲的随口一提,直到有一天我知道它要被拆掉了,那时的我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触,后来才明白那时我应该回去看看的。

再次回去的时候,原来所有的一切都不再了,他们成为了一堆废墟,我花了很多的时候去辨认它的位置,但似乎不管怎样都难以拼凑出梦中的那个样子。曾经长在屋子门框上的凌霄花也已经消失不见了,那口我喜欢努力按压的井也已被填平,每到春天都会开放的油菜花也不再开放,那曾经努力站立的雪人也融化消失蒸腾在空气之中,似乎那座城就那样不见了,在我的世界里不见了,在我的梦里不见了。

在很多年后的梦里,我还是会常常梦到那座城,梦到在那座城里的每一段故事与记忆,而在那门上曾经的凌霄花,即使已经过了那么多年,它依旧还在每个春日灼灼的开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