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12 13:53: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街上的团团雾气,在冬日的阳光里渐渐散去,为这渲闹的小镇,平添了一份纯洁与神秘的色彩。

沐浴着朦胧的晨雾,我走进了卖馄饨的专卖店,点了一份混沌,因肚皮快要粘着后背了,便迫不及待地等待美味的驾到;一位叔叔吱一声"好嘞",随后用一秒钟的速度扫描了我全身。难道我连一碗馄饨也吃不起吗?看什么看,我身穿的校服也算干净,不会是我的一个眼神出卖了我的想法吧!

刚才那位吱声的叔叔,显然是一位大厨,放馄饨下锅的动作非常老练,馄饨沉入锅底时并没有溅起一滴水花,往锅里添加清水的速度更是娴熟,一瓢下去,点点滴滴水花应声融入沸水里,不一会,他便将锅盖揭开,顿时浮出水面的馄饨一个个饱满丰翼,肉馅的颜色如桃花瓣的底色一样瑰丽,溢出的香气,完全是我曾经熟悉的味道,不得不说,这是一家老字号店。

三下五除二,一碗心仪的馄饨顿时被我以惊人的速度下肚了,总觉得份量太少,与我的胃口不相配备,于是决定再点一碗以饱口福。

那位当大厨的叔叔再一次来到我身边时,我顿时懵了,原来他工作服左臂的位置,贴着几个温馨提示的字:先付后食!

上帝,你在哪?快与我支招,我今天违反了这家老字号的店规,我在没付钱的清况下,居然装了一次大老爷的架势,轻而易举地将馄饨来了个先斩后奏,我今天这是怎么啦!

我急忙将手伸进口袋,掏了半天,也不见半文钱,明明我揣着二十元钱出家门的,怎么现在………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难为情的内疚遍布全身的每一根神经,手也不禁有些发抖。

"小弟弟,钱掉了?"大厨叔叔的话十分和谐,并不难听。

"是一一的一一"我像一只蟑螂在发声。

"这样吧,如果你觉得我们店的馄饨好吃,你下次来时再补上,好吗?”大厨的脸上,没有显示冬天的寒冷,而是像一个明媚的春天。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外面的玻璃窗缝里传了进来,我寻声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一定是打开了她手机的定位系统才找到这家店的,妈妈告诉我,她刚才帮我付了吃馄饨的钱。

离开馄饨老字号店时,大街上寒风习习,我不停地回头看着不远处的馄饨店,那位大厨叔叔仿佛还在对着我笑,这时,我突然感觉到,这是春天来临的前奏,并且内心强烈地感受到了一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永驻我心中。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