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气球

时间:2017-07-20 19:3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是很难忘小时候捧着红气球的情景,也总是那样渴望能有一个红气球。于是,在一次偶尔逛街时,我下定决心,再也不让气球,只出现在我的梦中,——我要买个气球!

尽量让自己装得满不在乎些,但还是用颤抖的声音向那卖气球的人说:“给我一个最大的气球。”很快,随着打气的“哧哧”的声音,那红气球开始膨胀,逐渐变得透明了。就是这么一点点胀起来,圆圆的像做梦一样。我发现自己回到了从前!

按捺不住兴奋,我把系着的长长的线缠在无名指上,绕了几圈。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虽然太阳很猛,但天上的白云依旧,我抱住了我的气球,抱住了欢乐。

忽然,那气球飞了起来,因为线从手指上滑脱了。我伸手试着去抓住它,但一阵风吹来,它摇了摇,飘上了天,离我越来越远。

“看哪,有个气球飞走了!好大好大!”有人说。

我感到一阵失落、心痛:是的,有一个好大好大的气球飞走了,飞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总会有那么多的梦消失在空气中,不管我怎样地试图去寻觅,找到的也只有是再次的期待。

这使我渐渐明白,也许失去的不可能再拥有,正如那个气球。于是,我开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梦。

其实,人的一生只是一个“不断到达”的过程。所有我们想要的东西,都不会立刻如愿呈现。像我们明年所要面临的转折一样,所有的人都希望前方有平坦的大道,所以我们现在除了努力再努力,还必须学会创造,等待一些机会,给自己一份期待,给自己一个完美的梦。

或许你曾抓住了吧,可千万不要有太深的留恋。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你应该有新的理想,新的渴求。或者你的梦还有缺陷,但也不可中途弃之。我们可以没有让旁人惊羡的姿容,也可以在经济上忍受“缺金少银”的日子,甚至可以长时间渺小如蚂蚁一般,不为四周关注——因为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竭力不让曾有的理想搁浅和褪色,才是最值得我们去做的事。

盛日会有凋零,春日也会有冰霜,只要心中葱苍,你的每一方旅途,都会布满阳光。欣然上路吧,洒一路欢歌,留一路芬芳,为你我今后的每一次挑战而准备。记住:你的梦,不是天际游行的彩云,飘散,聚拢,淡化在烟雨中;我的梦,不是苗圃棚下的鲜花,开放、枯萎,在赞美声里凋零;

你的梦,是山间不息的小溪,是山巅高昂的劲松,只要水长流,只要树长青,我们的梦就不会消失。

明年六月,我还会再给自己买一个红气球,而且要把它带回家!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