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雨加速-关于雨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8 12:59: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数学课时,我无意注意到窗外,那黑压压的乌云已经在我的头顶连成一片了,身旁的同学抱怨道:“这雨又下在快放学的时候。”是啊,仿佛记忆中的雨总下在不合时宜的时候。

有时,不得不仔细琢磨一下,不合时宜的雨为什么自己总能碰到,要不就是下雨没带伞,要不就是从公交车下来时踩到那一滩蓄谋已久的雨水,这些总会在我极度高兴的时候泼我一盆冷水,或是在我心情郁闷的情况下,雪上加霜。

我总觉得这是上天安排好的。

不多时,雨滴落栏杆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我随着这声音一步一步的踏进了回忆。

还记得有一次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假,我兴高采烈的去了欢乐谷,刚坐完过山车,雨便措不及防地下了起来,越下越大,超市中的雨伞被一抢而空,我便只能呆坐在肯德基中,看着别人玩,既玩不得,也走不得,落寞不已,这般无能为力,我只能在心中默默为雨加速,期待它尽早结束。

依稀记得小学老师的一句话:只要有足够的准备,就不会害怕突然袭击,假如我有先做好准备,便不会只能在那无力的祈祷雨下的快些。或许并不是这雨下的不合时宜,倘若我出门前带了把伞或是看了一眼天气预报,也许就不会如此了。

熟悉的放学音乐响起了,窗外风雨大作:棕榈树一次次地将那细长的叶子探向窗户,雨不断地拍打着玻璃窗,瓢泼的雨水还是顽强地挤进了窗户的缝隙,我把桌上的书本向里挪了挪——看这架势,我暂时是不能回家的了,只得默默打开了书,写起了作业。

时间在无声无息中流逝,身边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出乎意料的是,屏息凝神间,我居然把作业做完了,一瞬间有种说不出来的畅快。再抬眼,天幕变成了深紫色,雨却似乎还没有要停的意思,我走出教室,看向校门口一排昏黄的路灯,发出幽幽的光,照出了雨落下的痕迹。而如今我要为雨加速,不再是祈祷它快点停下来,而是希望它下的更猛烈一点,让我看清那雨的痕迹。

不论在任何事情上,只要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就会有充足的底气去应对,没有哪一场雨是不合时宜的,只有自己做的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