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的世界少一些名利

时间:2016-11-17 10:0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被物质,金钱,欲望领跑的社会中,存在着各种各样追求名利的事情——市场有“无商不奸,无奸不商”的潜规则;医疗有医院医生在药物中谋取暴利的怪现象;教育上存在“绿领巾”,“三色作业本”等功利式理念…。于是,我认为,在繁华的都市里,如果我们穿着草鞋微笑地淡泊名利,那才堪称文明时代的君子。

如今,教育成为我国重点关注的事业,然而,除了“绿领巾”,“红校服”等怪现象引起的非议尚未平息时,又传来了学生被罚跪操场,脱裤子跑步,走廊上考试等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声讨。种种五花八门的招数,号称是为了鼓励学生,实则充满名利和歧视!与教育的本意格格不入!由于这些部分缺乏道德与品行的老师太注重名利,奖金,导致这样伤害学生自尊,挫伤孩子成长勇气的事情发生。可想而之,在当前名利式教育的唆使下,学生就像被抽打的陀螺。所以,抛弃“唯分数论”,“升学率”,“及格率”等名利理念,对防止教育浮夸风具有重大意义!

社会上太多这样追逐名利的事情了,哪个领域没有呢?中国都嚷着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改善医患关系,天天降低药品价格,哄着群众说完善体系。但现在还有多少的贫苦人民有“不敢生病,因为没钱去治”的思想呢?当然,在不否定当今优越的医疗技术以及政府确实落实下来的合理医疗制度情况下,还存在相当令人不齿的“药物暴利”事件。整个药价虚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名利”的“功劳”,见者有份,利益地活,雁过拔毛,层层加码。始于医药公司,中经医药代表,后到医生,无不是因名利二字在作怪,最后,这越滚越大的雪球毫不留情地砸向患者,重伤!所以要人民得到真正的幸福感,必须将医疗部门的名利观念加以纠正、剔除,刻不容缓

诚然,我们不能过分地批判功利,但也不能太过重视名利。我们要成为名利的主人,而不是名利的奴隶。让爱的世界少一些名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