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的青春-青春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09:11: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并非涓涓细流,它是一望无际的汪洋,平静的水面下暗藏汹涌的波涛。每个人的青春都绚烂多姿,却又并非完全不同。生命的活力注入血液,随着心脏的跳动在全身循环,使人产生向上的渴望。奋斗、拼搏,是青春的代言词。

奋发者有为,奋斗中的青春最闪耀。伟人毛泽东曾说过“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在奋斗中超越自我。奥运会上,14岁的金红禅一跳成名,作为年纪最小的跳水队员勇夺金牌,为祖国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让世人看到这一代年轻人最好的模样。她并非天生就是冠军,和众多苦寒学子相同,家境并不富裕,还有一位患病的母亲。但在众多队员中,金红禅拥有着青春的活力,她的奋斗永不停歇。当别人跳50下时,她可能跳100下甚至更多。在奋斗的浪潮中,金红婵改变了自我,收获了成功,她的青春熠熠生辉。

奋斗者强国。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是中华民族耻辱史的开端。英国的坚船利炮打开了清朝的大门,在这片有着悠久兴衰史的中华大地上肆意践踏,铁蹄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在火舌的吞噬下,几代劳动人民洒下汗水,建成的圆明园付之一炬,化作南柯一梦。剩下的灰烬沉重的刺痛了国人的心,沉睡的雄狮即将就要觉醒!这时,站出来一群人,他们平均年龄不过二十多岁,怀着一颗滚烫的心,一腔热血与无处抛洒的爱国之情,将拯救苍生揽为己任,在奋斗与拼搏中实现生命的价值!有些人在这奋斗的洪波中倒下,再也没有起来。生命的逝去总是令人惋惜,但谁又能说,他们来过的短暂年华不比徒劳一生的人更加宝贵?他们用青春歌颂奋斗的赞歌,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奇迹,奋斗中的青春最为闪耀!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又有多少青年努力奋斗,拼搏,攻坚克难,铺就中国道路,建立中国速度,书写中国奇迹!

听,天安门广场上“奋斗正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对党许下的铿锵誓言。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是我们做出的实际行动。正值青春年华,必有奋斗无穷,奋斗中的青春最闪耀!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