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对手,是朋友-记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茫茫人生道路上,在背后默默帮助你的,才是你最好的朋友;竞争,从来都不是友谊的羁绊。在我看来,它反倒是友谊之间的磨刀石。

试卷上,一道道熟悉而又陌生的题目浮在上面,我在答卷上奋笔疾书。写完后,我长舒了一口气,我的手微微颤抖着,将试卷交给了考官。倒不是因为害怕考不好,只是希望前些日子的努力有着更大的成效。

上次考试结束后,看着手中成绩单上的“171”的名次,再看着我同桌所递过来的成绩单,同桌忽然对着我做了一个鬼脸,我在心中苦笑:“这家伙,怎么进步得这么快呀!”虽然我的心里对他的进步很是佩服,但我表面上依旧装作义正言辞地对他说:“你这次虽然考得比我高,但是我下次一定会超越你的!”听到我的话,他的笑容愈发“猖獗”了。

几天过后,班主任分配了学习小组,让我们互帮互助。幸运地,我又跟同桌分到了同一个学习小组。

因此,我与他达成共识,互相教导对方的弱势科目,我教他历史,他教我数学。在历史这科的学习上,我们一起背书。一来二去,他便觉得十分苦恼,他愁眉苦脸地问我:“难道你不觉得历史这门课真的十分枯燥吗?为什么你会这么喜欢?”我神秘兮兮地说:“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听罢,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在学习数学这科上,他将他“珍藏已久”的数学真题本和数学练习册拿出来,郑重地交到我的手上。我认真地翻阅错题本,对其中的一道题百思不得其解。同桌见我面露难色,便主动把头探过来,用手指着题目,一步一步地为我讲解。他时而沉思,时而勾画圈点,带着我一步一步破解了题目。

我们就这样互相帮助着学习了很久,一直到考试前几天,都是如此。在考试当天,我与他信心满满,肩并肩地踏进了考场。

考试结束后不久,成绩单发了下来,望着成绩没我高的同桌,我对他洋洋得意地做了个鬼脸。他小声地嘟囔:“你也就比我高那么一次。”说完,我与他相视一笑,双双转身,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

我与他会一起披荆斩棘,鼎力前行。